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用户激增 百度Q1利润超华尔街预期
2015-04-30 14: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刚刚公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利润为24.5亿元,超过彭博社此前估算的13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4亿元。彭博社认为,随着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百度移动用户数量将激增,百度正在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红利,并找到新的增长方式。

当前,百度正在致力于帮助人们通过智能手机,找到通往商场和写字楼的路线,以及搜寻产品信息。作为中国最使用频次、用户活跃度最高的搜索引擎,这项新服务使得百度移动营收达到总收入的50%。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连接人和服务’的闭环模式从根本上重新定义了搜索框。百度是需求的天然入口,这一巨大势能在移动业务上得到继续释放。百度的平台包罗万象,我们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市场经验,将会保证我们在移动领域,O2O,以及医疗、教育及金融等垂直服务领域的高速发展。”

为了加强百度移动端的领导地位,百度继续加强面向未来的研发投入,本季度研发支出达人民币22.86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79.1%,研发占总营收的比例已经连续10个季度超过10%。此外,百度也在不断加速投资布局,截至第一季度已经连续发布了对二手车电商优信,拼车软件公司51用车、天天用车,餐饮IT系统提供商客如云等企业的领投。

“百度已经在日益显现的移动搜索市场占有主导地位,”股票分析公司里德尔研究集团的总裁David Riedel在百度Q1财报后指出。“从PC到移动的转型,百度的用户量在增涨。”移动营收的增长驱动一季度营收上涨34%至127亿人民币。这与此前18位分析师预计的129亿元营收并无太大出入。

“我们的基本面增长十分健稳。”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皙在电话会上表示,“我们能持续预见未来在不同领域营收的增长及用户群增长。”她并没有透露Q3和Q4的发展情况。百度预计Q2销售额在164亿到168亿间,与15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167亿元水平相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