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0手机卫士加速变现 将推“钱包”探索场景支付
2015-05-20 16: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在昨天“支付安全+”发布会上,360手机卫士产品经理高祎玮宣布,360已经着重升级手机卫士中的“摇一摇”功能并准确进行大规模商业化。微信在春节期间发起的“摇一摇”活动大获成功,证明凭“约炮”功能走红的“摇一摇”现已变为一颗摇钱树。

现在,360也想凭借拥有7.44亿用户的手机卫士分一杯羹。据了解,360手机卫士“摇一摇”主要包括三种模式:摇活动(优惠券、现金红包、专题性定制化活动)、摇周边(利用GPS等技术,让周边人参与到其中)、摇电视及广播(与电视节目互动)。

其模式基本与微信“摇一摇”类似,360昨日还一同上线了“摇一摇”招商平台,企业可通过合作或赞助方式借助该功能进行品牌传播或提升转化率。

据悉,360去年夏天世界杯期间就与蒙牛、分钟一起针对“摇一摇”进行商业化。但据了解,之前360只是将其当作是手机卫士的一个互动产品,并未提升到今天的高度。春节过后,尤其是看到微信“摇一摇”大获成功后,360突然意识到摇一摇是360手机卫士非常重要的部分。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360手机卫士用户活跃度达71.5%,安装率达62.1%,总用户数高达7.44亿。借助“摇一摇”功能,360似乎要开辟一个全新广告收入来源。不过,通过“摇一摇”赚取广告费显然不是360的真正意图,或者说并不是重点所在。

在昨天发布会上,高祎玮透露360手机卫士即将上线“钱包”功能,这预示着移动支付大军又要迎来一位新成员。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钱包”功能将会与“摇一摇”功能里的现金红包捆绑,结合360安全支付推向市场。

现阶段360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钱包”相关功能,但发布会上有很多电商及O2O厂商到场助阵,或许预示360“钱包”初期会与这些公司建立合作,寻求在移动支付有所突破。

移动支付市场已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BAT、小米都已入局。过去,360一直在为手机支付安全提供解决方案,并未真正涉足移动支付环节。现在,360计划以“摇一摇”为切入点正式进军该市场。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摇一摇”只是360推广移动支付的一种途径,360所看重的是“摇一摇”为其带来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百度、腾讯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重金投入一方面是确保自家移动支付场景,同时也有扩张意图。而360截至目前并不用移动支付所必需的应用场景。

360目前正在与一些O2O及电商企业合作推广“摇一摇”功能,如有谱旅行、贝贝等。分析指出,360希望借助“摇一摇”为自己创造移动支付使用场景。不过,它的未来仍然不可预料,已知情况下360将面临百度、腾讯以及支付宝等市场已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强烈竞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