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手腾讯打造“智慧家” 方兴地产互联网概念再升级
2015-05-21 11: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双11光盘节”、“上帝淘金季”后,在互联网+地产的探索中,方兴地产又迈出了房地产行业最具战略性的重要一步。

119937300 (1)

5月20日,方兴地产“智慧家”战略发布会在其旗下的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方兴地产此次将与互联网巨擘腾讯的多个事业群合作,集多方智慧共同探索“智慧家”。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汇联金控常务副总裁兼COO郭馨孺等各方高管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不同于方兴地产此前在“双11光盘节”、“上帝淘金季”等更倾向于营销和支付层面的创新,此次 “智慧家”战略突破以往局限,将主要在“2+X”即硬实力+软实力+云服务的三大方面全面发力,彻底利用互联网对产品端、服务端进行颠覆式创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房产产品。

在产品端,方兴与腾讯多条产品线核心业务骨干将组成创新事业群团队,以亦庄区域一未开发地块为试点,从产品设计端开始进行系统规划,在之前绿色科技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革新,打造方兴的智慧住区产品;在服务端,此次将着力打造房产金融全流程,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房地产金融服务;在云服务端,将联合腾讯微信、游戏、会员、视频、音乐、汽车等事业群,打造智慧客厅、游戏娱乐等一系列互联网端服务。

李从瑞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规模化粗犷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业跨界融合,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互联网+延伸出的新格局也为方兴地产产品战略的升级和探索智慧化生活带来无限的机会和挑战。”

“2+X”方兴式互联网+ 首创“智慧住区”产品

你能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吗?

你开车回家,小区智慧停车系统识别车牌打开门闸,同时联动电梯停候;整个过程摄像头全程跟踪安防,灯光系统自动感知并引导;走进电梯,人脸辨识系统再度提供安全保障,灯光与空调也因监测到你,从原本最低耗电状态而逐一启动;最后通过指纹辨识机进家门。

这不是在电影《复仇者联盟》里才能看到的科幻场景,而是方兴即将推出的“智慧住区”——“2+X”中的“硬实力”产品内容。

作为央企中化集团旗下的大型房地产公司,从普通住宅、绿色科技住宅再到智慧住区的提出,方兴不断根据行业形势调整产品战略。在“互联网+”风行的时代,许多房企纷纷联合小米、360试水智慧家居,方兴已把视野扩大到整个社区和整个设计建造流程。

“通过对居住环境的实时收集和分析优化,以云端互联为物联平台,以智慧环境检测和控制为策略,结合智慧单元式温湿度系统的硬件部署,为住户打造可定制、连通、学习提升的绿色、健康、智慧、便捷、节能的居住体验。”在发布会上,方兴地产营销总助霍博宁如是定义“智慧住区”。

据了解,方兴此次提出的“智慧住区”主要涵盖三个方面:智慧家居、智慧社区和智慧工程。其中,智慧家居包括感应、物联、魔镜、健康、安全、娱乐、照明、控制八大系统,智慧社区则包括互联通行,移动支付、智慧物业三大内容。

最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工程,方兴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辐射到方兴现有的绿色科技控制系统——这也是房地产界首个从绿色建筑和工程入手进行互联网改造的案例。

据霍博宁介绍,智慧工程系统将使用应用智能芯片、微信身份、云端储存、智慧电箱、智慧建材等一系列产品,目的是为了将互联网的种子埋入工程建造的全过程,真正实现互联网+工业级制造的彻底智慧化;同时,应用智慧门禁系统、智慧相册、智慧音乐、智慧视频等建设成最完全的智慧社区、智慧客厅系统,将移动互联全面融入到家庭互联中。

例如,业主不在家时,室内智慧单元式温湿度系统将自动待机到最低能耗状态,并将室内环境数据实时传送到业主手机上,业主也可直接进行控制;当业主回到家中,外遮阳系统已自动开启,温度湿度也将自动调整到设定值,整个房间的新风系统也能根据室内空间的各项传感器自动调整新风量,令家人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从绿色科技地产到绿色智慧地产,方兴地产原本的产品优势将得到新的结构升级。”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评价。

据透露,方兴地产的智慧住区并非停留在概念阶段,方兴与合作单位已经组建专业事业群进行进行整套执行方案的规划,近期将在北京亦庄某未开发项目上进行实践。

“1+X”智慧金融平台 方兴社区金融+云服务蓝图

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全产品矩阵则是“智慧家”战略中另一重要环节,方兴将借此全面打开社区金融的蓝图。

通过与腾讯、汇联金控的合作,利用Q易贷、Q房团、Q房通、Q房筹、Q再贷、Q送房、Q家居、Q旅游、Q咖啡九大金融产品,方兴将形成独有的房产互联网金融全流程产品矩阵,并将互联网金融贷款、理财、众筹等模式深入贯彻到房产交易每个环节。

其中,Q易贷将直接与客户购房有关,方兴智慧金融平台将给购房者提供综合利率低至6.5%的房贷,并且将审核到房款周期缩短到5个工作日,极大地为客户购房提供金融便捷。

在方兴的智慧金融平台,客户不仅能够以较低的利率获得资金外,还能从中赚钱。

除Q易贷、Q再贷等贷款金融业务之外,方兴还将推出多款理财产品,例如Q房团、Q房通、Q房筹、Q送房、Q家居等,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8%甚至12%。而且,与一般的理财产品不同,方兴智慧金融平台中的理财产品,将提前支付理财收益,这无疑变相的将资金回报率进一步提升。

“九大金融产品,全面打通了汇联资金、已有住房、家居旅游等多方资产的流通,无论是贷款、理财还是众筹,都将利益最大限度地让渡给客户,实现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多方共赢。”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方兴从某种意义上将客户变为股东,从赚客户的钱到与客户一起赚钱,“这是互联网思维的极致运用”。

而在方兴的“2+X”战略中,X则代表了更多的互联网智慧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包括在汽车、游戏等娱乐方面的大计划。腾讯游戏旗下洛克王国、天天飞车、天天酷跑等多款重磅产品齐力出击,打造最全最酷炫的娱乐计划。而且,方兴还在全国开展QQ会员“通缉令”,只要是QQ会员就能享受特殊优惠折扣,SVIP8(超级会员8级)会员更能享受最大折扣。此外,方兴集团还将联合天天酷跑,进行有趣的线上、线下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

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互联网思维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这种改变不止在营销和运营端,而将涉足整个房地产全产业链条。

“方兴地产的智慧家2+X是一次系统工程,它对房地产传统的全产业链进行了创新改造。”发布会现场,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方兴地产开启“智慧家”的实践之路,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移动互联应用前置到开发阶段,这将是互联网+房地产的未来趋势,而一向秉承绿色科技地产的方兴无疑是这场互联网+革命中最具前瞻性的先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方兴地产 腾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