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生活广场“跑进”三四线市场
2015-06-23 17: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0日至22日,江苏盱眙县重温了一次刚刚闭幕的盱眙龙虾节的盛况,全城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涌入刚刚开业的盱眙苏宁生活广场,近20万的人流量创造了这个县城的商场开业客流之最。

在相继完成了一二级市场的互联网化门店和农村市场的易购服务站布局之后,苏宁再次出击,将互联网化的服务体验推向广阔的县级市场。6月20日开业的淮安盱眙苏宁生活广场,是苏宁生活广场首次落地县级市场,同时也是互联网化的零售体验首次真正意义的波及到县级市场。

01

02

抢占被忽略的“中坚”市场

在零售行业全面向互联网零售转型的大背景下,一二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已经被相继攻陷,尤其是农村作为最末端的市场,虽然还处于电子商务的孵化阶段,但是伴随着如苏宁易购服务站等O2O化的终端大批量的涌现后,其成长起来也已经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然而在一二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中间,县级市场仿佛被遗忘了。事实上,在一二线城市竞争趋于饱和,农村市场仍需培育的阶段下,发展相对成熟、集聚巨大潜力的县级零售市场亟需也更适合互联网能量的注入。

作为打造一站式休闲购物体验的城市综合体,苏宁生活广场之前已经相继落地无锡、福州、成都、石家庄等城市,进入盱眙这样的县级市场尚属首次。在盱眙苏宁生活广场内,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便是曾经一上线便一鸣惊人的苏宁云店。

今年4月初,作为苏宁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产品,苏宁云店率先在南京和上海开业运营,其中南京山西路苏宁云店开业当日人流量达五万人次,销售额突破三千万元,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场景体验、虚实交融的产品出样,苏宁云店有效激活了线下实体,也正因如此,首次落地县级市场的盱眙苏宁云店与当地传统零售店的碰撞,让外部更为关注。

苏宁互联网执行进入生态阶段

苏宁云店仅是盱眙苏宁生活广场打造互联网化购物体验的一部分,据了解,入驻的近百家知名品牌已全部与苏宁易付宝钱包打通,用户不带钱包,通过使用易付宝手机客户端,选择“扫一扫”功能就可以完成扫码支付。

在盱眙苏宁生活广场,不仅有苏宁云店、苏宁红孩子等自有品牌,还覆盖了IMAX影院、精品零售、餐饮娱乐、生活配套、儿童主题馆等多种商业业态,而苏宁生活广场,在中间承担的便是开放平台的角色。

作为开放平台,苏宁零售生态圈的资源将全面向入驻品牌开放共享,尤其是苏宁易购、PPTV、满座网、金融、物流等线上平台及后台服务资源,将助力商户开启线上线下双店同开,线下业务线上推广,线上线下互动持续引流等O2O化的运营模式。

其实,早在2014年苏宁便全面进入到了线上线下O2O融合发展的战略执行过程中,只不过一直在自身经营范围内开展,而从今年年初开始,伴随着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的相继开放共享,苏宁多年的转型成果开始逐步对外开放。在全面应用到农村市场之后,此次进入盱眙县,其标志着苏宁在县级市场打造的最系统化的互联网化线下体验平台诞生。

因此,从战略意义上来讲,盱眙苏宁生活广场可以说是苏宁易购向县级市场的延伸,而其本地化、互联网化的功能属性,将助力苏宁加速抢占县级市场的零售份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