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华渔助力全国教育局长峰会 共筑教育生态系统
2015-07-13 17: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模式已经彻底颠覆了各个传统行业,其中“互联网+教育”更是成为热议焦点。7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教师报》主办,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教育局长峰会,在福建长乐市网龙海西动漫城内盛大召开。本次峰会以“从0开始由1而生 --‘互联网+’时代的区域教育综合改革”为主题,邀请了近500名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及全国各省市教育局长出席,共同探讨在线教育的发展困境与前景。

图片1

第四届全国教育局长峰会启动仪式(从左至右:网龙首席执行官刘路远、网龙华渔教育CEO梁念坚、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教育部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

本次峰会主题继续关注区域教育改革,此外重点强调了“互联网+”理念在课改中的应用价值与促进作用。围绕主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发表了《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的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在峰会上,《中国教师报》、全国教育局长代表以及网龙华渔教育三方联合发布了“福州共识”,助力区域教育改革。

目前,国内教育信息化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却良莠不齐。很多企业将关注点放在了搭建教育平台上,而忽视了内容的创新与完整性,导致使用其产品的教师看到的课件和试题重合率极高。另一方面,一部分教育产品只是在用“炫酷”的技术做表面的“先锋实验”,并没有针对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做出相应的对策,严重脱离了教学实际。

图片2

网龙网络公司副董事长兼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梁念坚峰会致辞

对于这样的市场现状,华渔认为互联网+教育的根本还是要以内容为主,应该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切实解决传统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网龙华渔自2010年以来一直全面布局教育生态系统,从教育各个阶段打造过硬的内容,以适应教学环境。目前,华渔运用移动互联、游戏领域、大数据等技术资源优势,已在学前教育、传统K12教育、非学历及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整个教育生态链中实现了完整的产品布局。

此外,华渔还为教师、学生、家长创建了一个教育社交网络平台,通过主动推送的数据帮助用户快捷获取资源。教师通过这一平台能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效果,便于管理学生,并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教学;同时这个系统是专门针对教育的服务平台,话题明确,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性更强、更方便。

网龙网络公司副董事长、华渔教育CEO梁念坚表示,作为目前国内在线教育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我们愿意与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探讨中国教育与教学的变革,并希望凭借华渔的技术优势改变教师负担过重的现状,促进中国教育走向更好的未来。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渔教育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