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络互动与海尔成立合资公司 欲造智能家居行业龙头
2015-08-19 09: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联络互动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共同举办“联络你我,开启U+智慧生活”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将共同针对智能家居行业成立合资公司,并在产品研发、平台服务、客户运营等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打造基于U+平台的智能硬件系统,及围绕智能硬件的用户运营和服务体系。合资公司将聚合双方技术优势及资本,预期在未来3-5年内成为市场第一的智能家居品牌商和运营服务商。

发布会上,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针对与海尔成立合资公司的发展远景以及合资公司对整个智能硬件产业的影响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多年来,联络互动一直专注于对手机OS、手机软件以及智能硬件等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与运营,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经验。智能硬件被联络互动视作未来发展的重点,目前已经有多款创新型产品成功上市。我们对智能家居的未来特别看好,力图把客厅打造成系统级的用户入口。智能硬件行业本身,需要软件、硬件、服务、运营等多方面能力的完美协调,这并不是一家公司靠一己之力就可以实现的。通过与海尔的强强联手,新的合资公司将聚合双方优势,以开放的态度面对行业合作,使合作双方通过‘联络’产生行业‘互动’,最终使用户在智能硬件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受益。”

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总经理李莉表示:“智能家居是海尔未来的关键发展战略。青岛海尔在过去几年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打造了行业领先的U+智慧生活平台,为家电的互联互通和应用服务对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基础。海尔希望与联络互动一起,结合双方在硬件,软件,用户运营的优势,转化亿万级的存量市场,打通从平台到应用场景的用户体验闭环。”

智能家居与传统家电相比,除产品本身的性能外,服务运营和增值服务能力更加重要。平台运营、服务运营、以及用户运营这些“软”实力,将是决定未来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先决因素。海尔U+是全球第一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通过建立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实现不同品类、不同品牌的智慧产品或服务的互联,营造全新的智慧物联家居生活,为用户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智慧生活生态圈。目前,U+平台已经汇集了上百个合作伙伴,被誉为智能家居行业最有前景的生态平台。

未来的规划中,联络互动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及硬件公司,在新合资公司中将扮演技术官与运营官的角色,依托联络互动在运营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强大的渠道分发能力,以及现有超过4亿的用户资源,通过智能硬件采集的数据及用户交互,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基于智能硬件的服务,建立完整的线上线下应用生态圈。而合作的另一方海尔作为中国家电龙头,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关键的U+平台核心技术、以及强大的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等能力。并且海尔线下30000余家海尔合作门店、70000余名维修团队资源都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全面的售前售后支持。

今天中国智能家居行业面临标准不一、行业关注度高,但普遍持观望态度的困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行业内没有一个在硬件、软件及服务等方面全面领先的领导型企业。而联络互动与海尔的此次牵手有可能形成“软”“硬”两个层面的有机结合,对行业产生的强大号召力,推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快速发展,并实现与社交、O2O服务(家政、生活、健康等)、游戏、视频,电商等行业的对接,真正让家居智能起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络互动 海尔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