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密切地方政府合作 加速“零售CPU”开放进程
2015-09-16 15: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0日,苏宁云商集团与安徽省商务厅在合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宁云商营销管理总部执行副总裁王哲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苏宁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全面支撑安徽零售业态的转型升级。

01

近期苏宁与江苏省、四川省、甘肃省、重庆市等多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电商平台建设、传统企业触网、智能绿色物流、农村电商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为当地企业“互联网+”发展搭建高速公路,加速苏宁“零售CPU”的开放进程。

上线“地方特色馆”,支撑安徽零售业升级

苏宁云商与安徽省的战略合作中,将进一步加速服务平台的O2O落地,基于城市范围内扩大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的建设。结合苏宁门店,搭载更为贴近社区、农村的电子商务线下展示和服务,为市民提供便民的服务和更快的配送速度,让生活更加便利,更能让广大社区居民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红利,网购服务将“离你更近”。

苏宁云商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全面支撑安徽商务流通业大数据发展及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同时也推动安徽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的快速触网和零售业的O2O升级,共同带动安徽本地化的互联网+,推动经济革命和绿色GDP增长。

王哲表示,苏宁将整合安徽的各类农产品资源,建设“安徽地方特色馆”,拓宽安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支持安徽特色优质农产品纳入苏宁自营采购体系或特色农产品招商体系,共同推动安徽特色农产品销售。苏宁易购服务站将渠道进行下沉,通过正品的销售以及专业的服务,进一步培养三四级市场消费者的网购习惯。

在谈到苏宁的扶贫项目时,王哲表示,苏宁帮扶安徽构建产业链式扶贫项目,最大特点是能够与苏宁经营业务矩阵高度契合,并配置精准化和专业化的长效机制。苏宁互联网扶贫以项目为核心,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比如,安徽宿州砀山梨可以通过苏宁易购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扩大品牌影响力,利用苏宁的资源优势来带动当地的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民生发展,切实惠及扶贫对象。苏宁的互联网扶贫模式的发展成熟,得益于国家互联网+战略思想的指导,更离不开政府关心和支持。

密切地方政府合作,全面开放“零售CPU”

近期苏宁密集与全国多个省市、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在电商平台建设、传统企业触网、智能绿色物流、农村电商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发展搭建高速公路,开放共享苏宁的“零售CPU”。

9月11日,苏宁与江苏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江苏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引入重要支撑点,全面推动江苏核心大中型企业快速触网、促进中小零售企业的O2O升级,带动、培育一批江苏本地化的“互联网+”企业。

8月,苏宁与甘肃省签署“电商进农村进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在甘肃建立苏宁城乡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着力扩大甘肃特色产品网上对外销售规模,提升城乡消费水平,合力推进甘肃电子商务和苏宁的共同发展。

在西南地区,苏宁先后和重庆市、四川省展开深度合作。7月,苏宁与重庆市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合作协议,成为重庆首个农村电商战略合作伙伴。8月,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了全川苏宁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跨境电商、绿色物流、传统企业转型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同时,苏宁还密切与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多个项目开展,突出产业对接交流和商贸合作。9月10日,在第十七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宣布,下半年将推荐500家服装企业入驻苏宁易购。

上个月,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首次提出“零售CPU”的概念,宣布苏宁要将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对外开放、共享和输出,开放的对象不仅包括供应商、平台商户、合作伙伴,还包括零售末端的社区便利店等中小微个体。而与多个地方政府战略合作的签署,无疑将加速苏宁“零售CPU”的开放进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