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韩剧中国制:搜狐视频创自制韩剧新模式
2015-12-04 15: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部正在热播的韩剧《高品格单恋》正开启一种全新模式:“韩剧中国制”。这部剧看上去使用了韩国高颜值明星、全韩语对白和制作手法等,跟其他韩剧并无区别。主演丁一宇、陈世妍、李时言因高热度的推动,12月4日专程来到中国举行粉丝见面会。但事实上,这是由中国视频网站搜狐视频打造的首部中国网络自制韩剧。

不得不感慨,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高强度竞争,不断激发娱乐产业的创新模式产生。

中国首部自制韩剧《高品格单恋》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搜狐视频,开播首日网友观看播放量便迅速突破710万,线上数据超过金秀贤主演的大热韩剧《制片人》、暑期档自制大剧《无心法师》的24小播放量。

《高品格单恋》在豆瓣网的评分更是高达8.2分,位列2015年热门韩剧前列,有剧迷留言表示:“看了之后马上就去搜狐充了会员,熬夜看完了全集,超级搞笑的神经病代表!完全被欧巴的这种神经气质所折服!”从网友的反响来看,在缺少传统平台、明星话题的发酵情况下,搜狐视频自制剧已经达到传统电视剧的线上热度,成功创造出了属于中国网络自制剧集的品牌效应与潜在市场。

一直以来,韩剧因具备高超的造梦能力和成熟的影视产业支撑,深受中国女性观众的喜爱,是除了国产剧外最受欢迎的内容类型。 过去的20年间,韩流文化从未间断的输出高质量作品,给国人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记,韩娱也成为了影响中国最广最深的异域文化。

由韩娱所渗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具备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因互动性强、粉丝忠诚度高等特点,韩娱内容也被广告主看重。

对于韩剧,搜狐视频打造了新的自制模式,由韩国团队拍摄适合中国互联网用户观看的高品质内容。以《高品格单恋》为例,搜狐视频主要是负责前期的剧本开发、演员选择、重点场景挑选、剪辑方式选择,娱乐营销等工作,拍摄以及制作则全程由韩国金钟学影视制片公司完成。在这里,搜狐视频扮演的角色则更像是投资人与项目的产品经理。同样,明年即将上线的《花样排球》也是采取这种合作模式,目前已进入到剪辑阶段。

和过去直接购买版权不同,这种模式使搜狐视频拥有了独家的窗口期。过去,由于审查制度的不确定性,视频网站购买版权后有窗口期延迟的风险,很多剧还未上线,观众却都已经看过了,流量很容易被盗版内容所影响,而流量的减少则影响收入。现在,搜狐视频则可以随意选择最利于自己的时间段播放内容,使流量不被不必要的因素所影响。开放会员观看全剧的模式更是令搜狐视频的会员增量创下新高。

韩剧是中国视频网站能够体现差异化和有所建树的重要市场。我国视频行业对于韩娱的战略一直局限于韩剧韩综的版权购买、演唱会直播等,搜狐视频此次的自制战略则使韩娱内容有了新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时代,用户对韩娱的需求,变得更为多维和立体:不仅是单纯地观看内容,更要时时保持最新韩娱资讯的畅通;不仅是观看引进的版权内容,还需要消费更符合中国用户口味的定制内容;不仅是线上追内容,甚至想要与偶像在线下亲密接触。为全面满足用户的韩娱消费需求,搜狐视频率先提出了韩娱IP化运作模式,不断深度挖掘韩娱产业,网状联动,立体化运营。对于广告主而言,搜狐视频全力呈现的韩娱IP价值团,可供挖掘的营销机会点非常之丰富。

紧接《高品格单恋》热度,成功过审的《夜行书生》将于12月1日22:00在搜狐视频独家上线。这部以朝鲜时代吸血鬼为素材充满浪漫气息的作品,改编自漫画网评分高达9.3的知名漫画《夜行儒士》,李准基、李侑菲、沈昌珉、金素恩等最强颜值阵容主演,“韩剧皇国”MBC平台制作并播出。超强的主创阵容保障了该剧的高话题性,微博#夜行书生#位列话题榜第二位,阅读量超1.4亿。

在2016年,搜狐视频将拥有KBS电视台未来3年独播韩剧,并进行最热门现象级韩剧采购,还将持续独家引进SBS大赏,运作顶级韩国明星中国行。在搜狐视频独布全网的自制韩剧方面,将推出《花样排球》一二季、《评价女王》等,由知名韩国制作机构打造,韩国偶像明星出演,专属定制给搜狐视频平台网民观看。

至此可以看到,搜狐视频已构建了韩娱大IP的成熟运作模式,韩娱播报、自制韩剧、版权独播、演唱会、韩星中国行、SBS大赏等综合立体化网状联动的内容矩阵,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韩娱消费需求。

尤其是自制韩剧部分,这两年网剧的影响力正在呈现集体性崛起态势。搜狐视频主打的精品网络剧创作战略,也颇见成效,搜狐视频正在转型成为国内优秀的网络剧集研发制作平台。韩剧的定制化生产和传播,能够更好、更精准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此前,搜狐更是入股了金秀贤所属的经纪公司KeyEast,成为第二大股东,实现了从韩剧版权资源到制作资源的完整覆盖。除了自制韩剧拍摄更多优质内容外,搜狐视频还将尝试更多不同玩法。搜狐视频与KeyEast会尝试将韩剧与电商结合、粉丝见面会、举行明星售票演出等活动,让用户在欣赏好剧后也能有更好的体验,增加用户黏性,扩大了收益。

在视频行业跑马圈地的激烈竞争中,搜狐视频首先坚持的是“重质”的精品化创作原则,成功之后,再依托业已成型的强IP及艺人拓展多元化衍生内容。点状成功的IP很多,但能否具备孵化和放大IP价值的平台生态才是核心竞争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