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出租车上线代叫功能 用户可一键为他人叫车
2016-08-11 11: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1日消息,为满足用户为他人叫车的需求,滴滴出租车正式上线“代叫车”业务。即日起,全国所有注册滴滴出行的用户,均可“一键”为他人呼叫一辆出租车。

滴滴出租车代叫车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用户打开滴滴出行APP、在出租车叫车页面选定目的地后,即可点击“为他人叫车”切换乘车人,此时,叫车人只需在跳转页面填写实际乘车人电话就能为他人呼叫出租车。

滴滴出租车上线代叫功能 用户可一键为他人叫车

相较普通的为他人叫车,此次滴滴出租车推出的“代叫车”能让司机直接联系实际乘车人。用户在成功为他人呼叫出租车后,系统还会自动向实际乘车人发送乘车提醒,叫车人亦可将订单信息通过微信、QQ或短信等方式共享给乘车人,乘车人无需登录软件即可查看司机预估到达时间、车牌、位置等信息,能极大程度省去叫车人、实际乘车人、司机三方沟通的麻烦。而在支付方式上,目前代叫车订单产生的车费需要由乘车人现金支付,若乘车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车费,则司机会向叫车人发起收款。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出租车代叫车还支持“预约”功能,预约代叫车的使用流程与普通预约单基本一致。此外,在账号设置上,一个账号可同时发起一个普通订单和一个代叫车订单。这也意味着,用户在为他人呼叫一单出租车时,仍可以为自己呼叫一单出租车订单,更加贴合实际需求。

对此,滴滴出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行已经成为人们每天关注的话题,滴滴出租车推出代叫车服务的初衷也是为了满足用户为别人叫车的需求,解决“代叫”中的不便,让更多人共享网约车带来的便携与高效。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滴滴出租车将不断完善产品、服务质量,持续为司机和乘客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内容,让美好出行变成每一位用户能够实际享受到的体验。

实际上,为他人叫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场景。在对12000多名滴滴出租车用户进行近一月的调查后,滴滴出租车还发布《2016年滴滴出租车代叫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被调查用户有过替别人呼叫出租车的经历,其中,约56.85%用户是为家中老人叫车,31.85%用户是为要好朋友叫车,仅3.37%用户是为领导叫车。不会用打车软件、没时间接人和老人出行不便成为用户需要“代叫”三大原因,这也意味着“代叫车”已经成为人们尽孝的一种方式。

滴滴出租车的代叫功能也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调查数据同时显示,有近八成受访用户表示欢迎滴滴出租车推出专门的代叫车服务,在他们看来,推出专门的代叫车服务不仅能避免路边扬招,还可以提前预约,同时价格更透明、服务水平也更有保证。 

据悉,在“为别人叫车”的基础上,未来滴滴出租车还将推出“帮多人叫”的功能。有分析人士评价,“代叫车”等细分化场景将成为移动出行新的增长点。随着移动出行的不断普及,“代叫车”这一可进行社交、互动的细分环节也将爆发出新的潜力,为移动出行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出租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