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依靠微信关系链 环球捕手想做分享经济新电商
2016-09-05 16:22: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单一的平台型电商已经越来越受到流量的掣肘,获客成本飙升。当微信越趋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它已从一个简单的社交工具发展成为拥有巨大资源流量的生态圈。环球捕手创始人李潇近日在派代网年会上表示,基于微信关系链的买卖交易为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流量获取可能性,而借助分享经济的概念提升流量的转化是李潇和他的环球捕手在做的事情。

“大家可能不太喜欢在朋友圈刷家电之类的物品,但是会喜欢刷美食。分享者在分享食物的时候,无形中也成为了其朋友圈中最懂得吃的人,并在吃的方面成为了意见领袖。”抓住了这样一个特点,利用微信与生俱来的生态优势,李潇及他的团队开始APP、微信全平台布局,并率先在微信平台上线,尝试做环球捕手这一崭新的电商模式。2016年4月上线后,仅仅5天时间就创造了日销售额100万元的神话,上线半年来增长迅速,月销近亿元。

不同于滴滴、Airbnb 、小猪短租等进行实体物品分享的电商平台,环球捕手分享的是个人虚拟物品,将个人生活理念和视频爱好作为分享信息。这是一种全新的分享经济模式,分享者申请成为捕手推广达人,通过分享美食+二维码的模式在朋友圈分享信息吸纳粉丝,粉丝交易后捕手获取丰厚的奖金。

基于微信关系链的独特分享模式,为环球捕手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凭借环球捕手“倾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受众定位,平台食品“少而精”的选品标准,环球捕手得到了年轻受众的广泛喜爱。惊人的流量和高转化带了巨大的销量,网红食品也不断产生。对于专做牛排的品牌商家名家厨房来说,环球捕手显然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容小觑的销售平台。“名家厨房每销售三块牛排,就有一块是通过环球捕手卖出的。环球捕手上的销售量已经占到了名家厨房牛排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名家厨房相关负责人坦言。

从环球捕手热销种类可以看出,除了国外的知名品牌,环球捕手同时在寻求国内优质品牌合作。其中,借助明星效应圈更多的粉是这款食品APP尝试的另外一个有效的推广方式,杜海涛的熊先生品牌,饭爷林依轮品牌,接下来还有谢霆锋、吴晓波、蔡澜等明星美食大咖带着美食产品加盟,环球捕手明星品牌合作项目取得了品牌与销量的双提升,今年5月,环球捕手联合饭爷林依轮推出的饭爷辣椒酱单日售出近3万份,销售额高达250万,林依轮的明星效益也为平台带来了日增粉丝10万人。彼时距环球捕手上线仅有37天之久。

平台的发展必须是多样性的,基于微信以及分享经济的概念,加之与明星、品牌商家联合,并不是环球捕手的所有招式。为了聚焦发掘本土美食,提升用户黏度,环球捕手也在做被很多电商忽略的线下试吃体验项目,“一城一味”是在做的一个重点项目。“一城一味可以理解是一个小的食品站,邀请当地的捕手消费者参与进来,做一个以吃为主的聚会,强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链。”环球捕手相关负责人介绍。

环球捕手自上线初期,率先依靠微信生态关系链的特点在微信上线,APP则一直处于未来布局规划中。在微信平台带来了环球捕手的巨大流量及主要红利后,6月份环球捕手正式上线了第一版app。环球捕手纵然在微信生态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仍然有危机意识,从微信到app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是这种模式可以在app中生存,与微信甚至其他社交平台合而共生。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环球捕手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