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表情包穿越剧即将上线 借《大侠日天》 搜狐视频探路原创IP
2016-09-14 22:44: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IP热潮逐步降温,业界对“泛娱乐”等概念渐趋理性的当下,2016年9月13日,一部由搜狐视频和飞鱼娱乐联合出品的原创IP网络剧《大侠日天》在京举办其上线发布会,该剧总导演梁国冠;编剧贾立一;演员蒋龙、代文雯、刘帅、崔成国(金馆长)、张歆莹、袁百梓卉、高毅、何文辉(酱爆)等,和搜狐视频版权中心总经理马可、飞鱼娱乐总裁聂巍一并出席该活动,并宣布这部定位穿越武侠喜剧的表情包神剧将于9月20日正式登陆搜狐视频独家首播,每周二、三分别解锁新鲜1集,黄金会员可以先睹为快全部22集精彩内容。同时,因排练粤剧《蝴蝶夫人》未能到场主演老戏骨罗家英,也为《大侠日天》开播送上用心别致的祝福。

大合影.JPG

名字有点污的《大侠日天》探路原创IP

《大侠日天》创意最初来自编剧贾立一的故事“江湖街”,是一个纯纯的原创IP。甫听名字,很可能让人一头雾水,甚至觉得点“污”。实际上,该剧讲述了在一条繁华的小吃街上,暗藏了贩卖甘蔗的夺魂棍法传人邱长林(罗家英饰)、经营关东煮的唐门暗器后代徐秋林(孟瑶饰)、销售糖炒栗子的铁砂掌掌门姚劲风(何文辉饰)等各路民间武功高手。大家因为老祖宗的遗训居守在此,为了等待一个人出现。而男主角则是一位满脑子幻想、怀揣功夫梦的“贴膜boy”,他被小吃街众人看着长大,名唤刘日天(蒋龙饰),成天做梦都想当大侠。而他与代文雯一人分饰两角的现代龙虾店老板娘向茜茜和古代四海盟千金东方玉之间的儿女情长,以及与四海盟盟主东方连城(刘帅饰)的兄弟情义,甚至东方连城与其他两位女侠燕御风(张歆莹饰)、徐梦诗(袁百梓卉饰)的情感纠葛,成为本剧在喜剧与功夫元素之外颇具看点的情感线路,加上还有和反派霍云(高毅饰)阵营的斗智斗勇、火并厮杀,令这部叫《大侠日天》网络剧多了几分仗剑江湖、恩怨情仇。

尽管如此,立足如今互联网环境诞生的《大侠日天》,仍旧集“颜值偶像”、“话题噱头”和多款“行走的、舞剑的、穿越的表情包”于一身,网感喜感横行屏幕。不仅在故事内核和叙事方式上做足功课,该剧更选择了蒋龙、代文雯、刘帅、张歆莹、袁百梓卉等青春靓丽的小花鲜肉与罗家英、崔成国、孟瑶、何文辉等实力派担当携手出演的阵容,尤其后四位均是表情包界的翘楚,当天现场崔成国(金馆长)和何文辉(酱爆)搞怪飙笑信手拈来,使得本剧大有未播之前先被玩坏之势。

曾执导《蜀山战纪》《陆贞传奇》等多个作品的总导演梁国冠表示:“《大侠日天》是我第一次真正和互联网团队合作,更加年轻、客观和充满活力,整个拍摄时在创造IP,但团队不回避也不迷信IP这个舶来词,而是清醒和认真去对待每一个环节,最终成就大家现在看到的《大侠日天》。”

嘴巴有点大的刘日天挂帅任性穿越先驱

发布会开场,曾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备受关注、霍云的饰演者高毅献唱的主题歌《大侠梦》道出了全剧主旨——做大侠却也不轻松!据说,关于男孩刘日天的“大侠梦”要比那个“赵日天和叶良辰”的故事早很多,至于他为什么叫做“日天”,不过是父亲希望他有朝一日可以“如日中天”,练就一身好功夫,修得“上天入地天地无双功”。 

北电小生的蒋龙很好的诠释了刘日天这一角色。并和以往穿越剧不同的是,这次《大侠日天》以“任性”的方式打开穿越之门,不仅可以古今来回穿,还能反复穿;不仅可以带东西,后来还能带人。蒋龙在剧中过足了大侠瘾和穿越瘾,尤其是影视作品创作本身就是造梦,而穿越更是梦里的梦,虽然“做大侠却也不轻松”,但在剧里以兄弟和刀剑为伍、有美人和红尘作伴的他还是非常开心!

从当天发布的剧情预告片来看,依靠贴膜和卖功夫电影碟为生的刘日天,最初是个玩世不恭的浑小子,既不好好赚钱又爱打架闹事,还常常满嘴跑火车,但和很多同龄男生一样常幻想“铁马冰河入梦来”。他在一次偶然的遭遇中发现了任性穿越的奥义,历经劫难却仍然“位卑未敢忘江湖”,于古今双重危机间,实现了个人内心的质变,明白了“武林终究是会死人的,如果死了十个人可以换来一百个人的平安,就是值得的;当大侠不是不杀人,而是牺牲一个人可以挽救十个人的性命”,并最终成长为真正的大侠拯救武林于危难。

表情有点搞的金馆长现场PK剥小龙虾

除了周星驰御用罗家英、何文辉(酱爆)和王晶的晶女郎孟瑶等熟脸出演,《大侠日天》还请到了亚洲表情包之首——崔成国(金馆长)一并挑梁现代金良辰和古代金源信两个角色。作为剧中不论古代现代均追着刘日天比武的这张脸,不仅拥有“哈哈哈哈哈哈哈”的超高颜艺,手指功夫也堪称了得!在当天发布会游戏环节上演的群雄剥龙虾争霸中,金馆长亦大显身手,灵动的十指功夫全然不输表情功夫,让人直呼“承让”。

此外,代文雯、刘帅、张歆莹、袁百梓卉等几位青年演员和曾出演周星驰电影《功夫》酱爆一角的何文辉也亲临发布会现场,与金馆长、高毅、蒋龙一道玩完锻炼手指功夫的剥小龙虾,再玩锻炼腿脚功夫的梅花桩,作为因出演《大侠日天》皆成为“道上炼过的人”,众人表现想当出色,现场好不热闹。

据悉,网络剧《大侠日天》由搜狐视频和飞鱼娱乐联合出品,铁墨文化、达达影业协助拍摄。作为对原创IP的一次探路和试水,该剧集喜剧、武侠、穿越元素于一身,由多位小花鲜肉和老戏骨共同出演,故事和制作并重,颜值和演技齐举,将于9月20日正式登陆播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