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小米互联网金融再落一子 米筹金服将挑战蚂蚁金服?
2016-09-27 11:53:2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9月27日报道 金融作为服务产业发展的必要一环,近年来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争相抢夺的重要市场之一。小米此前已经发布一系列相关金融 产品,昨日又正式上线一款对标蚂蚁金服的金融产品米筹金服。

据介绍,米筹金服定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初期为创业公司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外,未来将向其他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米筹金服还将依托小米科技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供应链、生态链当中的资源,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米筹金服的相关负责人直接表明,该产品的对标企业系行业内的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业界看来,尽管米筹金服是后来者,但似有对标蚂蚁金服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互联网金融这条道路上前有阿里系与腾讯系两大巨头挡道,后有刘强东的京东金融野蛮生长,但雷军做小米金融的野心一直在路上,且有自己的一套逻辑。阿里的蚂蚁金服、腾讯的金融体系、京东的京东金融、平安的陆金所,都是基于服务起家的公司,而本质上,小米的金融是基于硬件。

也就是说,米筹金服希望以小米生态链为根基对外扩散。

公开数据显示,小米生态链已投资公司55家,7家公司年收入过亿,2家年收入破10亿,4家公司估值已达10亿美元成为“独角兽”。2015年,小米网生态链产品的收入增长了220%,截至2016年8月底,米家APP(原小米智能家庭APP)设备接入量已近4000万台。

从时间历程来看,雷军在互联网金融上布局已久。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9月,小米及顺为资本领投P2P平台积木盒子B轮融资,在手机端售卖P2P产品。2015年4月积木盒子C轮融资,小米再次跟投。2015年7月,小米成立了小米金融,推出“活期宝”、“基金宝”、小米贷款三款小米金融产品,涉足互联网理财等领域。

而在小米金融之前,小米已经拥有了类金融的支付和虚拟货币业务。2015年1月,小米官方网站低调上线了小米钱包页面,支持绑定信用卡、储蓄卡,支持充值。为组建小米钱包团队,小米从支付宝挖来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上相当有经验的一队人马。

2015年11月,小米低调上线了“小米信用”。2016年 1月,小米完成对第三方支付机构捷付睿通的收购,并于8月与银联合作推出了小米支付MI Pay,完成了在支付这一重要基础设施领域的布局。2016年 6月,小米宣布联合新希望集团设立的重量级机构新希望银行获批,将会直接对标阿里的网商银行和腾讯的微众银行。此外,小米系还投资了草根投资网、老虎证券、多彩投、合道融通等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小米喜欢给用户打造一站式的服务,靠硬件起家,靠服务赚钱的小米需要互联网金融这一个支点。至于在卡位战中能否成功,小米金融显然还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米筹金服 小米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