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用户必看!四招教你屏蔽iPhone日历、照片垃圾广告
2016-11-25 15:10: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网络上有不少iPhone用户反应,自己的iPhone手机经常会收到日历、照片等苹果自带应用的垃圾广告骚扰,而且还无法删除或举报,甚至有些用户怀疑手机中毒。

其实这种现象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小批量出现,澄清一下这并非中毒,而是不法分子利用苹果系统的正常机制漏洞导致的垃圾广告轰炸。

0

这个漏洞其实跟iMessage的「手机号即账号」大同小异。只要知道iCloud账号(一般与Apple ID相同),任何人都可以向任何人发出邀请,而邀请默认会以弹窗的形式出现在iOS设备上。并且,该邀请也会以角标的形式出现在手机上。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用户默认都会选择拒绝,不过安全专家提示,千万不要点击拒绝!

如果点击「拒绝」后,广告商就能即时收到有用户姓名(与用户在 iCloud 设置的名字一致)的回复情况。这不仅会泄露自己的敏感信息(有了姓名和邮箱就可能有进一步诈骗),还相当于主动告诉广告商「我是一个活人,你可以继续把我当作目标用户」。

所以,在遇到此类广告弹出时,不要点击底部系统提供的三个选项,即「接受」、「可能」和「拒绝」。

那么遇到这种无法根治的垃圾广告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别急,这就教你四招杜绝垃圾广告。

1 关闭 iCloud 日历同步

由于垃圾广告(邀请)是通过 iCloud 同步到手机里的「日历」,手机再给我们发通知的,所以只要关闭 iCloud 的日历同步功能,在手机上就不会收到这类通过日历邀请发的垃圾广告。

4

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点击「设置」-「iCloud」,找到「日历」,把同步关闭即可。关闭日历同步后,事实上iCloud还是会收到日程邀请,但是没有同步就没有通知,烦人的弹窗和小红点提醒也不会出现在日历的图标上。

不过关闭iCloud的日历同步,也意味着手机不会提示来自同事、朋友或家人的正常事件邀请。如果你平时不用日历邀请功能,可以放心地关闭。

2 修改 iCloud 邮箱

如果是iCloud日历的重度用户,关闭iCloud日历功能对你来说不太现实,那么可以修改自己的Apple ID/iCloud邮箱。

由于对方需要知道你的iCloud邮箱地址才能给你发小广告,所以最治本的方法便是把iCloud关联至一个未曾泄露出去的全新邮箱。

打开http://appleid.apple.com,登入Apple ID的账户页面,点击「账户」一栏最右侧的「编辑」,选择「编辑电子邮件地址」后更改Apple ID的关联邮箱即可。

3 电脑端设置邮件过滤

登陆电脑端iCloud日历,点击左下角的齿轮选择系统偏好设置点击高级,把接收到邀请更改为直接发送到邮箱里,这样邮箱就会帮助你过滤垃圾广告,而不会直接发送到设备日历上啦。

2

4 使用专用清理工具

如果离不开iCloud日历,又深受其扰,可以试试由@SeanChense开发的日历清理工具,这款工具能够尽可能减少骚扰程度。另外,使用一些第三方安全厂商也能清理这些垃圾广告。

日历清理工具下载

症结:苹果官方需加强监管

日历、照片等苹果自带应用被不法分子利用推送垃圾广告,其特征与iMessage垃圾广告类似,皆是利用苹果系统正常的运作机制,也就是钻空子。按照正常的处理方法,用户只能关闭iCloud同步来避免,但这样又影响到了我们正常使用云同步。

不过,这与苹果官方的一向傲慢也有关联。现在频繁出现的iMessage垃圾广告就是如此,在不被用户接受的情况下任何人都可向苹果用户推送iMessage信息,其成本低廉且难以防控,并且定位精准。iMessage垃圾广告此前非常猖獗,但用户长期遭受垃圾广告肆虐,反馈很久之后苹果才做出反应,在疑似垃圾广告iMessage信息下加入一个屏蔽按钮,但即使如此也没能完全杜绝iMessage垃圾广告。

苹果在中国大陆有接近2亿手机用户,数量庞大的用户也成为不法分子推销广告的温床,最可怕的是苹果至今都为对其进行有效管控。在iOS 10发布后,苹果开放了安全接口,接入了一些第三方安全厂商,可标记垃圾电话,对于用户来说这是苹果的进步,目前对于这种iMessage垃圾广告,一些第三方安全厂商也具备清理功能,但无法防治。

最重要的是,iMessage垃圾广告肆虐的同时,也显示出苹果用户隐私信息的重大漏洞。据多家媒体曝光,Apple ID已经有完整的地下产业链条,买卖私人帐号成风,且成本十分低廉。如一款可推送iMessage垃圾广告的软件只需千元即可购买,而利润则高达上百倍。

如果要彻底根治垃圾广告,苹果必须健全部分邀请机制,同时用户个人也要注意保护帐号隐私。比如,在出售二手手机前清空自己的Apple ID,切勿在苹果官方商店之外的地方登陆自己的Apple ID,尽量不要使用QQ邮箱或者已经泄漏的邮箱地址作为Apple ID(QQ邮箱很容易被撞库)。还有在注销并更换邮箱登陆前,建议关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目的是避免不法分子诱骗你注销自己的Apple ID,登陆他的Apple ID,使用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实行远程锁定你的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垃圾广告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