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女司机揭秘:华东最勤奋 华北服务好
2017-03-07 16:36: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滴滴出行发布了一组关于女性网约车司机的群像,首次向外界揭示了这个群体的特征。数据显示,超过60%的女性司机的年龄在35岁以下,超过一半的女司机因为“工作时间自由”加入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女性开始选择能够自由掌握时间,同时还能兼顾家庭的灵活就业平台:比如,在照顾家庭的闲暇之余,打开滴滴司机客户端做个女司机。

近日,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在谈及女性权益问题也坦承,目前还有一些问题还待解决,如女性就业歧视等。她表示,“对女性来讲,无论从她实现个人价值还是从维持家庭生活来说,就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对社会发展来讲,女性参与也很重要。”

每10个滴滴司机里有1个女司机

女司机,正成为以滴滴平台为代表的共享经济飞速发展背后,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山西太原的孙娟就是滴滴平台女司机大军中的一员。

2009年,孙娟进入老家的西山煤电事业集团,从事内勤行政,两年前,煤炭行业成为去产能的先锋,“自己所在的西山事业集团已经两年没发工资了,宝宝又早产,万幸是活了下来。”孙娟表示,自己手术后每天躺在病床上或是坐在轮椅上心力交瘁,格外想马上站起来去工作打拼。

10个滴滴师傅里有1个女司机 网约车平台助力女性灵活就业

孩子百天后,孙娟注册了滴滴快车,去年3月1日,正式开始上路接单。近一年,孙娟用下班时间接了2263单,每个月流水三四千,生活充实又新鲜丰富。性格乐观开朗她变成了乘客眼中的“不太阳”,“感觉自己从一个通通的平凡人,变成了许多人需要的人”。

来自滴滴媒体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目在滴滴平台上专快车女性司机占比为10.7%,也就是说,每10个滴滴司机中,就有1个女性司机。其中女性司机占比最高的前十个城市依次为杭州、丽江、天津、大连、沈阳、绍兴、长春、成都、合肥。

时间自由灵活家庭工作两不误

滴滴数据显示,在滴滴出行平台的女性司机中(专快车司机),超过60%的女性司机的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占比最高的年龄段为28-30岁,占比接近20%。这一年龄阶段的女性一方面需要照顾家庭和孩子,做好家中的贤内助,另一方面又需要直面家庭中的经济压力,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在一个关于加入网约车平台的原因调研里,有52%的女性给出的答案是“工作时间自由”,超过男性的48%。

10个滴滴师傅里有1个女司机 网约车平台助力女性灵活就业

来自武汉的张琳2015年12月加入滴滴,因为家中父母情和丈夫都患重疾在身不能自理,她一方面要承担经济上的压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抽出更多时间来照顾家庭。为此,她每天6点半起床,7点出车,做完早高峰就回家。到了下午4点钟,张琳再出家门,一直干到晚上11点才回家。

10个滴滴师傅里有1个女司机 网约车平台助力女性灵活就业

张琳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滴滴平台上做女司机,“时间自由,能呆在家人身边,可以掌控好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是主要原因。目前,她已经接了4550单,平均月流水约1万左右。“妹妹没上班,在家照顾父母。父母也还有退休工资,加上我开滴滴,可以维持家里正常的开支。”

华东女司机最勤奋 华北女司机服务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孙娟这样的女性正加入“滴滴女司机”大军,在总订单数排名前10位的女司机中,有6位来自长三角地区,其中有3位来自杭州,平均订单都在在15000单以上。而订单数量最多的女司机竞争激烈,截至2月28日的订单显示,来自合肥的王女士摘得桂冠,其总订单数量超过17400单。

与订单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司机的服务质量,从数据上看,北方地区的女司机获得的好评率有高于其它地区。在全国排名前10的五星订单女司机中,来自天津的女司机就占了5个名额。获得五星评价最多的女司机是一位北京司机,累计已经获得7174次五星评价。

女司机标签:车内整洁 服务好 驾驶平稳

相比男性司机,日常生活中“女司机”可能被解读为技术不过关和危险驾驶行为的代名词,或多或少有些戏谑调侃的成分。不过,滴滴平台上的“女司机”给乘客的印象却截然不同。

数据显示,乘客对滴滴女司机的认可度和评价都更为正面。目前滴滴平台女司机评价最多的三个词语为:车内整洁、服务态度好、驾驶平稳。

来自南京的女司机李红从去年3月份开始加入滴滴快车,现在接了8650多单,自从有了服务分后,成绩一直在94分以上,经常都是100满分,之前,她一直保持着星级4.95+,服务分100的漂亮成绩单,月流水每个月都是10000+,让很多司机望尘莫及,成为南京司机圈里的巾帼英雄。

谈到自己的经验,李红表示,并没有高深的理论或绝招,都是很朴素的道理:如每天出车收车时都要里里外外擦拭一遍,两天再洗一次车;如服务心态一定要端正,开车时的状态要好;要懂得管理控制自己的情绪,永远笑对乘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