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优装美家拿下轻舟装饰的大单后 互联网家装的春天要来了
2017-03-14 17:13:31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7489901744058005986

得益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如今原本被人诟病已久的家装行业,也要迎来一个新的春天了。

传统家装行业被人诟病最多的地方就是价格不透明、缺乏监管、缺乏统一标准等等问题,互联网家装的进入为解决上述问题撕开了一个口子。

近日,互联网家装品牌优装美家与轻舟装饰达成战略合作,优装美家为后者提供在建工地全程托管服务,释放后者的人工成本压力,同时也为用户提供全流程、透明、安全放心的家装监管服务。

据优装美家COO翟宇航介绍,优装美家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不仅是连接用户与商户的桥梁,更要起到监管作用。一方面解决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痛点,同时帮助传统家装企业高效、快速进行互联网转型,推行动业标准化、流程化和正规化的进程。

互联网家装出现已久,但尽管声势浩大的进入家装市场,但却在模式和服务上难以被用户和行业接受。翟宇航认为,家装是极度重线下服务的行业,而互联网与线下很难进行统一,因此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也在寻求新的出路。

优装美家的做法可能给互联网家装提供了一条新出路。一方面,优装美家能为用户提供服务优质的装饰公司,另一方面也能深度挖掘用户的消费需求,使其精准的匹配到适合用户的装饰公司和服务。

优装美家模式的优势在于,通过设立门槛,确保平台上装饰公司的服务质量,杜绝不正规公司的进入,这就为用户在选择装饰公司时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有了用户的支持,优装美家在与装饰公司达成合作,利用公正透明的第三方监管服务,释放后者的人工成本压力。

据介绍,本次与轻舟装饰签署合作协议,优装美家提供全流程管家服务,原监理团队变为巡检,避免施工和项目经理出现问题。优装美家真正作为第三方,以公正的角度处理现场问题,为商户提供大数据分析报告,提升施工单位服务水平。

幸福亿家总经理杨悦也谈到,“我们做的工程以二手房居多,有很多行业痛点,传统的工程体系已经适应不了时代发展。”之所以选择与优装美家进行合作,杨悦称,公司发展速度已接近40%,去年仅单店便做了1700多单、1.2亿元的业绩。但发展难点在于,工地监理人手严重不足,“我们有120个工长,监理才不到10个人,他们不可能跑一千多个工地。”

因此,幸福亿家在2016年尝试与优装美家合作,借助其管家来监督工地进度。继首批小范围尝试反馈良好之后,今年便将大部分工地都交于优装美家监管。

据悉,优装美家管家在施工过程中主要有两项职责:第一,材料验收流程。管家会根据公司规定的108项材料验收标准,审核装饰公司使用的材料是否与合同报价中所承诺的一致,杜绝厂商弄虚作假、以次充好。

第二,很多施工方在工艺上存在敷衍了事、偷工减料行为,因此管家会在水电改造、防水、瓦木等全程198个施工节点进行标准监测,合格后才能验收,防止业主被蒙骗。最后会在装修完工后,进行2次免费的环保监测,用来考量整体的装修环保标准。而当装修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管家也会给予业主最合理和客观的解决方案,不会出现增项、额外高收费等恶性问题。

另外,据翟宇航介绍,优装美家互联网平台还拥有一套完整的用户交互系统。通过该系统,用户可实时监控装修的进程,也能上传和分享装修心得体会。这套系统在提升服务质量、增加用户粘性等方面,有效弥补了传统装饰行业在信息服务和用户服务方面的不足。

在服务C端客户的同时,优装美家对B端也有很多增值项目,管家不仅为B端未来客户提供全流程服务,管家监理还会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大量分析,提供大数据B端分析报告,让B端更好的提高管理水平。

翟宇航表示,优装美家现阶段的业务范围将从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杭州、西安、南京,继续加快布点扩线到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合肥、大连等19个城市,将优装美家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和绝大多数经济发达的区域。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优装美家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