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深耕“连接+” WiFi万能钥匙要做人与场景的连接器
2017-08-21 21: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移动互联网成为全民刚需,如何更进一步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准、智能的服务?WiFi万能钥匙的模式或许可以作为样本。

在8月19日的36氪WISE x 新共享峰会上,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新任全球轮值总裁李政表示,WiFi万能钥匙正在成为人与场景的“连接器”。WiFi作为入口,连接着用户的真实世界与网络世界,在了解用户现实所在的场景之后,WiFi万能钥匙向用户推荐当下场景内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

这是李政当选之后首次正式对媒体释放信息,与上一任全球轮值总裁张发有的程序员背景不同,李政主管的业务是财务法务、投融资与大数据。早在去年6月,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2亿,并持续保持高增长;在海外,WiFi万能钥匙已经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并曾在其中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Play工具榜上排名第一。

当选后,李政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数据驱动与连接业务,同时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服务,实现内容形态多元化。”

在36氪的大会上,他对“连接业务”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述:“WiFi万能钥匙在帮助用户连接网络的同时,我们希望做连接后的服务。我们向用户推荐更精准的资讯,我们让用户享受在他附近生活中各类便捷的服务,同时让用户在此消费更多的内容。”

准确来讲,这是“连接+”业务。在PPT中他列出了连接后的各类产品,包括资讯、视频、阅读、游戏和场景。

李政特别强调了“场景”在构建整个连接链条的重要性。现在大数据界普遍面临的难题是,用户所收到的推荐内容更多是基于过去的选择、而非当下的需要,而“基于当下场景”正是WiFi万能钥匙的优势所在。

依据场景进行推荐的实现有赖于两点,一个是更精准的用户画像,二是更丰富的产品内容。李政表示,WiFi万能钥匙正在进行相关的技术积累,同时也在孵化新业务。

深耕连接带来超长流量红利期

在演讲开始,李政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有一天回家吃饭时,他的母亲请他帮忙找一个电商退款的入口,这个小细节让他心生感叹。

“我妈妈是移动互联网典型的小白用户,在PC互联网时代,她可能连电脑都很少用。但是最近我发现,他们在移动端使用各类产品,用得越来越好。”

这种变化的发生始于李政向母亲推荐了WiFi万能钥匙的产品。在便捷连网的同时节省流量费用,这种简单、纯粹的理念快速吸引了海量用户,并通过口碑传播进一步发酵。

过去四年中,WiFi万能钥匙将“连网”作为最重要的事情,在其他企业对快扩张版图时,WiFi万能钥匙始终谨守“连接”本身,希望能为更多人提供基础服务。

这使其在已获得海量用户的基础上,仍然保持高增长。近一年,WiFi万能钥匙的增长率位居行业前列,在艾瑞、Questmobile等独立数据机构的数据榜单上,WiFi万能钥匙在用户数、成长性、活跃度等多项指标上持续领先。

“WiFi万能钥匙让原来可能不太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增加了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同时也使很多用户的使用时长有了成倍的延展。他们在网上买东西、找资讯、聊天、看视频、看小说,反过来又带动新一轮流量的增长。”李政表示。

对于移动红利枯竭的说法,他持不同意见。“纵观WiFi万能钥匙过去两年的用户量增长,再看行业内已有很大用户量的产品,比如微信,我们会发现,整个用户规模增长在过去两三年仍然相当可观;此外,仍然不断有新的超级应用在出现。”

因此,李政认为,并不是整个移动互联网红利期过去了,而是“容易获得流量”的时期过去了,接下来,行业将进入一个深耕的阶段,应用开发与运营需要更加精细化的操作。

大数据连接“人与场景”

在提供基础服务之后,WiFi万能钥匙也在持续优化服务体验。

李政表示,WiFi万能钥匙的下一步,是在连接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推荐更多场景化的服务。

“现在大部分移动互联网产品所应用的大数据,都根据用户过去的行为习惯,比如说电商,我比较喜欢打羽毛球,所以我在网站上买了球拍、服装,久而久之,当我打开网站时,上面推荐的链接都是跟羽毛球相关的。但它是不是可以猜到我明天要做什么事情?”

很多人认为,这是目前大数据界最大的挑战。WiFi万能钥匙与此不同之处在于, 它所依据的是用户当下的场景,现实的轨迹,通过不断积累、校正用户画像与数据模型之后,WiFi万能钥匙能够更精准、高效向用户推荐符合当下场景下的产品与服务。

李政将这种关系形容为“连接器”。最初,连接用户与互联网,再进一步,连接用户与互联网上他所需要的种种服务。

实际上,互联网已经成为所有行业的基础设施,一种全民所需的底层服务。当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消费时,通常可以找到线下与之相对应的场景,比如说,当用户购买餐饮团购券时,

“淘宝做的是人和商品的连接,百度做的是人和信息的连接,腾讯做的是人和人的连接,而我们要做的是人和场景的连接。”

而场景化的大数据将不仅仅被应用于软件领域。李政认为,随着传感器的普及、随着整个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也随着软硬件一体化趋势的加速,相信未来连尚网络能够向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跨领域、跨行业的突破,同时给用户体验带来更大的提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FI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