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5日,国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200万,多个国家因为疫情而再次延长封城时间。同时,避险资产黄金启动“开挂”模式,刷新7年高位,上涨率14.97%。而在此之前,中国的消费者早已洞穿一切,提前下手,苏宁百货4月上旬,线下黄金销售额同比上涨9%,线上黄金珠宝整体零售同比提升47%,投资金零售同比增长115%,在14日的这波行情中,享受到了红利。

Trading View显示自3月20日起,国际金价持续上涨,4月14日达1726.79美元每盎司,刷新逾7年高位1703.39美元,上涨率13.2%;自3月23日起,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 持续上涨,4月14日达378.6元每克,上涨率10.58%。

26

市场仍在持续买入黄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自3月20日起,黄金ETF连续27个交易日增仓,上涨率 11.1%。在国内,截至14日收盘,贵金属个股普遍上涨,紫金矿业涨7%,银泰黄金涨2.8%,恒邦股份涨2.76%,山东黄金涨2.62%。再此之前,多家金融机构重仓黄金股,在已披露年报的黄金概念中,有8只被险资、券商、基金等机构重仓持有,合计持仓市值达 717亿元。

27

公布机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也得到了普通消费者的认可,纷纷买入首饰金以及投资金条。苏宁大数据显示,苏宁百货4月上旬,线下黄金销售额同比上涨9%,线上黄金珠宝整体零售同比提升47%,投资金零售同比增长115%。

多家机构的分析师看涨情绪高涨,认为国际新冠肺炎的不确定性,将让黄金迎来更多的上涨空间,目前仍然值得买入。

在即将到来的418,苏宁百货联合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六福、老庙等知名黄金品牌,线上推出珠宝婚嫁季,推出近50款新品以及优惠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最保值的嫁妆。4月11日-4月19日,潮宏基云店还将联合苏宁百货线下20家门店,上新樱花黄金珠宝新品,推出众多优惠爆款产品以及会员积分翻倍兑换等活动,于此同时,苏宁百货发放千万元消费津贴刺激消费。消费者还将享受黄金免费清洗、以旧换新、免费包装、同城快递、积分双线购物抵现等服务。市场看涨黄金的情绪升温,商家频频推出优惠力度,黄金买入可谓是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