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企业基本信息的主要人员信息,由愉悦资本创始人、董事刘二海,变更为YANG SHAO GENG。

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注册资本约3.96亿美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公司董事长为神州系创始人陆正耀。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为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7.73%;由厦门市财政局全资持股的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35.93%;CARCITY (HONGKONG) LIMITED 、Industrious Limited分别为第三、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5.06%和7.55%;愉悦资本旗下的苏州悦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3.73%。

据了解,此前,瑞幸咖啡自爆造假事件后,其背后的神州系“铁三角”受到广泛关注。据燃财经报道,神州系“铁三角”,指的是神州系创始人陆正耀、愉悦资本创始人刘二海、大钲资本创始人黎辉。具体来看,黎辉和刘二海连续加注了瑞幸咖啡的A轮和B轮融资,将其估值抬高至22亿美元。A轮中出现的君联资本,是刘二海的前东家。天眼查数据显示,刘二海作为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共在5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8家公司担任股东(2家已注销)。

目前,神州优车通过名下设立的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宝沃汽车的多数股权,而CARCITY (HONGKONG) LIMITED 、Industrious Limited这两家外资企业的唯一董事均为一个名为“Yang Shao Geng”的加拿大籍人士,该人士所控制的外资企业,在2016年4月份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前夕,向神州优车出售过资产。

换句话说,YANG SHAO GENG通过持有神州优车(厦门)22.61%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了宝沃汽车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