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晚,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1-3月,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578.39亿元,商品销售规模886.72亿元,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610.40亿元,占整体销售规模比例攀升至68.84%。

2020年,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消费市场迎来“寒冬”。面对疫情挑战,苏宁易购主动求变,大力发展离店销售、到家业务,稳中有升的经营业绩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暖意。一季报发布后,多家券商看好其增长潜力,给予苏宁易购“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认为,疫情冲击下,苏宁发挥全渠道全场景全品类运营优势,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公司经营质量大幅提升,扣非归母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同比均显著优化,增长优于行业,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今年1-3月,苏宁易购通过挖掘社群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到家业务,以及加快开放平台生态圈商户入驻,实现整体商品销售规模稳中有升,远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疫情期间,苏宁易购数千家互联网在线店面开展直播带货,来自门店推客订单同比增长194.84%;家乐福超市坚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度整合大快消供应链,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苏宁易购一季度业绩表现凸显其全场景零售的定力和潜力。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苏宁易购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骨干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快速推进门店互联网化运营,积极发展到家业务。同时结合消费需求,快速补充完善商品供应链,深化运营,加快对外开放,自营物流优势显著。公司是全国综合性零售龙头,线下占领低线市场并且拓展新渠道,线上持续高增速,线上线下相融合全渠道发展。管理层增持彰显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认为,Q1苏宁以多种渠道(苏宁易购APP、拼团、社群销售等)承接用户线上消费需求,线上GMV 仍稳健增长;且家乐福进入苏宁体系后经营情况持续好转;苏宁的全渠道、全品类体系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及调整能力,长线价值不可忽视。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渐入佳境的苏宁全场景零售探索进入更大的发展空间。4月30日,全场景体验式消费标杆店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开业,店内科技、时尚元素交相融合,线上打通云店小程序、苏宁易购APP、社群营销、直播带货等渠道,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收到市民的追捧和认可,门店当日销售破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