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乐视网今日举办了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乐视网表示,乐视网是否退市,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是否成功,都不影响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对乐视网目前约19亿元债务的情况。

乐视网表示,因为贾跃亭个人与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是不同的法律主体,因此,即使贾跃亭此次个人申请破产成功,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与公司的债务依然存在。此外,关于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90亿元债务,乐视网表示,这也不受贾跃亭个人债务重组计划成功与否的影响,即使贾跃亭个人申请破产重组成功,这笔债务也无法回冲。

乐视网董事武宝雨表示,自2018年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但由于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因此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成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乐视网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在说明会上,乐视网表示,如果公司退市,公司将在老三板市场持续经营,在保持持续经营能力的基础上,公司将努力争取恢复重新上市。不过,乐视网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

对于2020年,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延峰表示,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同时乐视网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