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李国庆今日凌晨进入当当撬保险柜拿资料,当当方面报了警。随后李国庆现身派出所。之后,李国庆发微博宣布拟辞去当当CEO职务,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当当官方微博今日上午发文称,当当网创始人、前董事长李国庆在今日清晨带人再次强行进入当当,拿走资料,已经报警。随后,当当表示,李国庆已经被警察带走。对此,李国庆回应称,目前人在香河园派出所,正在接受公安调查,不接电话。

其后,李国庆再度发布微博称,“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李国庆表示,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

当当网法务部表示,李国庆已经被警察带走,其微博所称接管当当网是虚假信息,李国庆讲的股东决议、董事会决议不成立,已向朝阳法院起诉走司法程序撤销。

之后,李国庆又在微博发布致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的信称,4年前,由于俞渝与其之间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存在很大分歧,出于维系家庭关系稳定、和谐等因素,李国庆主动做出退让,双方约定:由俞渝管理当当公司3年,3年之后,俞渝需要把当当公司的管理权交还给李国庆。如今4年已过,俞渝依旧没有交还公司管理权之意。

李国庆称,拟提请董事会,批准其辞去当当CEO职务,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CEO,自己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4月26日,李国庆曾带领四人去当当夺回公章。

6月13日,针对李国庆伙同多人上门抢夺当当网公章一事,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当当则回应称,已经提请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