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冈山北汽投资”)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不超过4.42亿股股份,转让对价为最多13.72亿港元。

神州优车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本次转让所得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相应的股份质押借款。北汽集团将持有神州租车股份约20.87%,晋升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公司拟以每股3.1港元的价格向井冈山北汽投资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不超过442656855股股份,转让对价为最多13.72亿港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井冈山北汽投资公司40%的股份,前者为北汽集团全资子公司。

今日,上汽集团宣布子公司上汽香港终止收购神州租车股份。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回复股东提问时表示,收购终止的原因主要是关于神州租车未来运营方面,交易双方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就交割先决条件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利益,上汽香港决定终止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