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美国时间8月24日,TikTok正式对美国特朗普政府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该诉讼正在加州联邦法院进行。

TikTok声明称:“特朗普针对TikTok发布的行政命令威胁禁止我们在美国的业务,这项禁令不仅试图剥夺数百万美国用户在疫情期间依赖的娱乐和交流平台,还将危及我们为美国人提供的1万个工作机会。面对这样的行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提出诉讼。”

TikTok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行政令不适用于TikTok,属于非法行为。

8月6日,特朗普颁布行政令,该行政令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相关交易将在45天后(9月20日)予以封禁。

8月14日,特朗普再次发布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在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TikTok首次披露了其美国和全球月度活跃用户的细节信息。文件显示,2020年6月,TikTok的美国月度活跃用户总数飙升至9100多万人。TikTok在全球范围内下载数量约为20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