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焦点访谈:“妹妹五月天”里的黄毒与病毒
2009-07-27 13:23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站点击率快速飙升,色情诱惑陷阱重重,短短5个月获利惊人,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2009年07月26日播出节目《“妹妹五月天”里的黄毒与病毒》,下面为节目详情:
  

央视视频:“妹妹五月天”里的黄毒与病毒

  2009年4月,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机关侦破了“妹妹五月天”、“色情五月天”等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件,这些网站主要通过收取广告推广费和网站“挂马费”营利。经过警方调查,这两个网站均建于2008年12月,网络服务器设在美国。截至案发时,犯罪分子已获利10万余元。
   
  
  

  今年4月,四川省成都市警方破获了一个淫秽色情网站——“妹妹五月天”。警方调查发现这个网站不仅提供淫秽色情的内容,其中还隐藏着令人难以察觉的陷阱。登陆浏览过这个网站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猎物。

  当时,四川成都警方在日常的网络巡查当中发现了异常:这个名叫“妹妹五月天”的网站,点击率近期突然增加。警方发现该网站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内容,而且访问流量已经达到每天10万余人次。成都警方对这个网站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最终在成都北门一个小区内,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邱某。

  据审讯,两人为谋取不法利益,于2008年建立了妹妹五月天网站。警方发现,这个网站与以往淫秽色情网站获利方式不同,一般说来,淫秽色情网站是通过会员注册的形式来获利,缴费之后才能浏览网站的内容.妹妹五月天则是免费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和一些制作销售木马病毒的不法分子合伙,利用妹妹五月天传播木马病毒,根据植入计算机的数量,由木马提供者付给他们相应的费用。据刘某和邱某交代,从建网站到案发,短短5个多月获利10万元。

  最近,国家加大力度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在查处相关网站的过程中警方又发现了新的动向:不法分子选择在境外租用服务器空间建设网站以逃避打击。而一些境外服务器提供商是在明知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情况下仍然为其提供服务。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净化网络环境。据介绍,大批淫秽色情网站都有着类似的双重陷阱:既暗藏着毒害人们心灵的鸦片,同时还有可能窃取人们的个人信息和钱财。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要登陆这类网站,以免造成损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色情 病毒 木马 安全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