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在MIX 2010大会上,微软正式对外展示了新一代浏览器IE9,并发布了IE9的开发者预览版。
 
  微软表示,IE9的设计就是通过提供平台、工具和功能,去帮助Web开发社区创建丰富的、符合标准的、与Web程序具互操作性的现代Web技术。
 
  在IE9中,微软添加了一个新的JavaScript引擎“Chakra”和硬件加速图形功能,并加强了对Web标准的支持,其中包括HTML5、可伸缩矢量图形(SVG)和CSS3支持等。
 
  #1、微软在Test Drive网站中公布IE9平台预览版
 
  IE9平台预览版中包括对HTML5 、硬件加速图形和文字、新的JavaScript引擎的支持。其中,硬件加速功能允许开发者利用现代PC硬件的优势,去向用户提供图形化和功能丰富的Web应用程序。

图1: 微软 IE9开发者预览平台

 
  #2、微软在IE9中添加新的JavaScript引擎“Chakra”
 
  微软在IE9浏览器中引进了一个新的JavaScript引擎,内部代号为“Chakra”。在加入新的JavaScript引擎之后,IE9的整体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并能够与子系统更好地整合。
 
  实际上,根据Webkit.org的SunSpider基准测试显示,IE9平台预览版的速度要远远超过现有的Firefox版本。
 

  图2: 微软 IE9配备新的 JavaScript引擎
 
  #3、微软SunSpider基准测试显示:IE9速度较IE8快
 
  WebKit SunSpider JavaScript基准测试的结果表明,IE9平台预览版的速度至少比IE8的速度快6倍,并且比11月份PDC 2009中展示的IE9早期开发版也要快得多。

图3: 主流浏览器测试结果: IE9速度比 IE86

 
  #4、微软表示,IE9能够支持大多数被广泛使用的APIs
 
  虽然微软IE9对HTML5、CSS3以及其他Web标准等提供支持,但是微软并没有完全采用这些规范。对此,微软解释道,IE9本身就能够支持很多在Web中广泛应用的APIs。

图4: 微软 IE9可以对 APIs提供广泛支持

 
  #5、微软IE9改进Acid3测试性能
 
  相较于IE8与IE9的早期开发版本,IE9开发者预览版在Acid3测试中的性能有着显著的改进。
 
  注:Acid3 由网页标准计划小组所设计的,它是一份网页浏览器及设计软件之标准相容性的测试网页,Acid3是目前Web标准基准测试中最严格的一个,对文档对象模型(DOM)和JavaScript有着严格的约束。
 
  Acid3测试是一个用于测试浏览器是否符合各种网络标准的测试,在此次的Acid3测试中,IE9的得分为55分(总分为100分),较PDC 2009中的IE9早期开发版所取得的32分成绩有所提升。

图5: 微软 IE9Acid3测试结果

 
  #6、微软将遵循万维网联盟(W3C)的规范
 
  在一份申明中,IE小组的测试经理Jason Upton表示,微软已经申请加入万维网联盟(W3C)中,IE9将会改善对很多Web标准的支持,其中包括SVG(可伸缩矢量图形)、CSS3、文档对象模型(DOM)等技术的等。

图6: 微软 IE9浏览器能够 100%遵守 W 3C规范

 
  #7、IE9支持HTML5
 
  HTML5是由Web超文本应用程序技术(WHAT)工作小组和W3C一起制定的规格,做为微软支持HTML5计划的一部分,IE9将会增强对HTML5的支持。

图7: 微软 IE9浏览器增强 HTML5支持

 
  #8、IE9支持CSS3
 
  做为改善IE9标准支持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在IE9中加强了对CSS3标准的支持。经过CSS3.info选择器测试对IE9预览版的CSS3支持的测试,得出了以下的报告:自43个选择器中通过43个,0错误,0不支持(578次测试全部通过)。而相比之下,IE8仅仅通过了22个。

图8: 微软 IE9浏览器增强 CSS3支持 

  #9、IE9支持S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