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ad应用程序商店(iPad App Store)程序数目在仅仅六周时间内,就翻了一番,达到10000件。此外,上个月,苹果iPad及iPhone应用程序商店的数目就已达到20万件。
 
  另外,苹果已开放iOS4应用程序提交,并将于6月21号发布iOS系统。
 
  来自AndroLib.com网站的数据显示,Android market应用程序数量大约是72,000。据AndroLib.com网站跟踪的数据显示,Android market的应用程序数量一直在稳定增长,2009年7月,新增的应用程序数量是1669,而2010年五月,新增了14,294件。
 
  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WWDC大会上表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每周新增15,000件应用程序。相比之下,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数目的增长幅度是Android Market的四倍。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谷歌的合作伙伴每天大约推出65,000件Android手机,也就是每季度585万。而相比之下,苹果上个季度共售出875万件iPhone手机。
 
  NPD五月初统计数据表明,Android手机的销量仅次于RIM手机,而苹果iPhone销量仅为Android手机的三分之一。但是,乔布斯在WWDC大会的主题演讲上表示他并不认同这份调查。
 
  乔布斯在展示来自Neilson公司的调查报告之前说,现在有很多的统计调查数据,比如调查报告、研究等,但这些数据不可全信,我们要对这些数据持怀疑的态度。另外,Neilson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iPhone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居于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