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已经为iPhone、iPad及Android移动设备提供文档查看器支持,其支持的文档类型包括,PDF、doc、docx以及PPt。不过,迄今为止,文档查看器只提供阅读各类文档的功能,而不能创造或编辑文档。
 
  谷歌负责人米奇.卡塔利亚(Mickey Kataria)在博客中表示,谷歌发布了移动版文档查看器,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阅读Adobe PDF、微软Word、PowerPoint等文件,无需再将文件下载到计算机上。
 
  卡塔利亚指出,使用移动版文档查看器,用户可以轻松地进行页面切换和页面移动、缩放。
 
  目前,iPhone、iPad以及Android手机的用户均可以访问谷歌Docs,并可以阅读各种类型的文档。该功能非常有利于商务人士出行时使用。
 
  笔者在火狐浏览器中测试了移动文档查看器的功能,表现良好,不足之处在于缺乏一些比较先进的功能,比如注脚或图像。另外,外观也显得单调。
 
  谷歌发布移动版文档查看器无疑是有益的,但是,用户更希望谷歌Docs完全支持移动设备。
 
  笔者认为,如果谷歌为移动设备提供办公套件的所有功能,那么谷歌Docs将可与微软Office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