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酷暑时节,360杀毒v1.2正式版发布了,作为一款在争议中诞生并不断发展的免费杀毒软件,360杀毒以“颠覆者”的姿态成为主流杀毒软件厂商的重大威胁。作为360杀毒的一个重要版本更新,v1.2正式版于火热盛夏激情发布,新版重点对防护能力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和增强,不但能主动防御恶意程序行为,还能对网页进行实时监控,帮助用户轻松全面的拦截挂马、钓鱼网站。笔者第一时间下载安装新版360杀毒,现与大家共分享。

点击此处下载

  软件资料:

  一、安装篇:

  360杀毒v1.2正式版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支持用户自由选择安装位置及开始菜单文件夹,您可以一路点击“下一步”按钮安装默认安装参数快速完成安装过程,如图:

图1 欢迎安装界面

图2 选择安装位置

图3 选择开始菜单文件夹

图4 正在安装

图5 完成安装

  如果用户在安装360杀毒前已经安装了其它杀毒软件,在安装360杀毒的过程中会弹出“兼容风险提示”,此时,用户可以选择“以兼容方式安装”,如图:

图6 兼容风险提示

  360杀毒默认每次开机时自动启动,双击系统托盘区的程序图标,可以看到该软件的界面设计非常时尚淡雅,采用深蓝色为主基调,病毒查杀、实时保护、产品升级三大功能按钮一字排开,非常容易使用,并且不含任何广告的成分。

图7 主程序界面

  360杀毒提供了换肤功能,但是需要用户自行选择并下载自己喜欢的皮肤进行换用,该软件的官方网页上提供了琳琅满目的皮肤供用户选择使用,如图:

图8 在线下载皮肤

  二、新功能体验:

  360杀毒v1.2正式版作为360杀毒的又一次重大版本升级,重点对防护能力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和增强,新版不但能主动防御恶意程序行为,还能够对网页进行实时监控,帮助用户轻松而全面的拦截挂马、钓鱼网站。

  1. 整合360木马防火墙,智能防御活动木马
360杀毒1.2版本集成了360木马防火墙,使得主动防御能力更上层楼,能够对系统注册表、系统关键位置、驱动程序加载、活动进程等位置进行全面的智能分析,并对可疑行为进行拦截。

图9 集成木马防火墙

图10 360木马防火墙

  2. 整合360网盾,第一时间拦截挂马及钓鱼网站

  360杀毒1.2版本集成了360网盾,采用云安全技术,第一时间拦截挂马及钓鱼欺诈网站。用户还可使用360网盾实时分析搜索引擎结果,恶意网址一目了然。

图11 360网盾拦截到钓鱼网站

图12 360网盾拦截到挂马网站

图13 360网盾拦截到带毒网站

  3. 更多更方便的实时防护选项

  360杀毒1.2版本对实时防护模块进行了改进,用户可以在“实时防护”模块的界面中直接对U盘防护、聊天软件防护、下载软件防护等防护项目进行开关设置,并可设置最新集成的“360木马防火墙”。

图14 实时防护模块

  4. 升级病毒清除引擎

  360杀毒1.2版本对感染型病毒清除引擎进行了升级,现在可以清除更多类型的感染型病毒,用户不用再担心需要使用的文件因为感染而被删除或隔离;此外,对于反复感染病毒的电脑,新增“强力清除模式”,一键解决顽固病毒。

图15 强力清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