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10月22日,微软面向全球用户发布了Windows 7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革新。

毋庸置疑的,相较于Windows Vista,Windows 7的性能和功能都具备很多的改进。而正因为如此,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中,Windows 7的市场份额就超越了Windows Vista,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操作系统,仅次于Windows XP。

按照微软的说法,Windows 7是该公司史上销售最为快速的操作系统,每秒大约销售7个Windows 7副本。

不过,虽然Windows 7已经被众多的用户所采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能够清楚地知道Windows 7的所有功能。今天,笔者将为大家介绍85个Windows 7小技巧和小诀窍,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Windows 7,具体如下:

#1、问题步骤记录器

现如今,计算机用户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每个电脑用户身边都可以找到一些精通计算机的家人或朋友,一旦电脑出现了问题就会第一时间求助于他们。不过,很多时候,这些家人或朋友并不在您的身边,但是您又无法明确地表达出您的计算机究竟是出现了什么问题,这样的困境相信有很多朋友都会遇到。

在Windows 7中,微软添加了“问题步骤记录器”功能,它可以帮助您摆脱这种困境。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单击开始菜单、键入PSR,按住Enter键,再点击开始记录按钮即可。

在启动“问题步骤记录器”这项功能后,当您进行问题操作时,该记录器将会逐一记录您的操作步骤,并将它们压缩在一个MHTML文件中发送给您的朋友。

毋庸置疑的,这是一个及时帮助您排除故障的快捷、简单与高效的方法,这将有助于缩短您的故障排除时间。

#2、刻录图像

在Windows 7中,微软最终引进了一项其他操作系统都引入了好多年的功能,那就是将ISO影像刻录到CD或者是DVD中。与此同时,Windows 7中的刻录图像功能操作起来还更加简便,您只需双击需要刻录的图像,选择空白光盘的驱动器,然后单击刻录即可完成光盘的创建。

#3、创建和mount VHD文件

微软的VHD文件格式是一种虚拟机硬盘,并可以被压缩成单个文件存放在宿主机器的文件系统上,主要包括虚拟机启动所需系统文件。

微软的虚拟PC可以在虚拟机器硬盘驱动中创建VHD文件,而Windows 7则可以直接mount(挂载)VHD文件,因此用户可以直接访问他们的主机系统。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单击开始菜单,键入diskmgmt.msc,按住Enter键,然后再单击Action > Attach VHD,并选择您想要mount(挂载)的文件即可。

之后,桌面上会显示出一个虚拟驱动器,此时用户就可以像使用其他本地驱动器一样对它进行浏览或是读写操作。如果在上面一步选择“Action > Create VHD”这时就可以新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虚拟硬盘。

#4、解决疑难问题

如果在使用Windows 7的过程中,您发现它的某个部分表现异常,但是您又无法确定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去解决问题:“单击控制面板——查找并解决问题(或‘疑难解答’)”进入新的疑难解答包。这些简单的向导将会有助于您解决普遍的问题,并检查您的设置,清理您的系统等等。

#5、启动修复

虽然Windows 7是一款值得我们信任的操作系统,但是它仍然会存在一些问题,最严重的可能会是阻止系统的启动,即使是进入安全模式也达不到效果。因此,为了以防万一,如果您已经使用Windows 7,那么您最好创建一个系统修复光盘,具体步骤如下:点击开始菜单——系统维护——创建一张系统修复光盘。这样一来,在您的电脑遇到严重的情况时,这个应急磁盘就可以帮助您达到应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