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近日宣布,公司将计划推出基于iPhone及Android手机平台的视频聊天工具,以此挑战苹果iPhone 4 FaceTime。据悉,雅虎这款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将加载在雅虎通即时通讯工具中。

雅虎负责北美地区移动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大卫·卡茨(David Katz)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雅虎将要推出内置视频通讯功能的雅虎通移动应用程序。

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在本周表示,公司推出的4G myTouch智能手机将内置安装雅虎视频通讯软件。雅虎今后还将会推出适用于更多智能手机平台的视频聊天应用软件,以此抢占移动市场份额。

消息称,雅虎视频聊天应用软件将适用于iPhone及Android手机,允许用户与其他手机或PC用户通过雅虎通进行视频聊天。据雅虎透露,雅虎通即时通讯工具目前在全球拥有8100万用户。

雅虎移动通讯视频聊天工具将不仅可以与WiFi连接,还可以在运营商标准无线网络中运行。而iPhone的FaceTime工具仅能与WiFi相连。

苹果一直以来严格控制在iPhone上安装视频通话功能。令人不解的是Skype至今仍未推出iPhone视频通话应用,尽管其视频服务早已成为个人电脑用户最受欢迎的应用。

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苹果限制Facetime仅能使用WiFi网络是为了避免视频通讯流量会加重AT&T网络负担。分析称苹果现在将要应对第三方应用程序对FaceTime所带来的挑战。

雅虎发言人称iPhone版本的视频聊天软件将很快推出。但该版本软件暂未获得苹果同意。苹果方面则表示,目前苹果“不允许应用商店提供支持WiFi与3G网络的视频通讯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iPhone目前支持可同时运行于WiFi以及无线网络的视频通讯工具,如Fring以及Tango等。但这些软件都无法与具有较高市场品牌认知度的雅虎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