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游戏制作发行商EA周三宣布,EA已经收购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发行商Chillingo。开发商Rovio并没有出售其对《愤怒小鸟》的所有权。

具体而言,Chillingo公司拥有在苹果iPad和iPhone平台发行《愤怒小鸟》的权利。但是,Rovio公司拥有《愤怒的小鸟》的知识产权。

据路透社报道,EA以大约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hillingo。在回答Rovio是否计划与EA/Chillingo有新的交易时, Rovio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计划,但将来还不一定。”

EA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根据EA全球移动发行计划,EA将在全球范围内培养独立游戏开发商,这就促成了此次收购。”

“Chillingo出版的高质量游戏已经得到开发者社区的广泛认可。EA将保证Chillingo的独立性,使他们能够管理和发展他们优秀的网络关系,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游戏体验,”EA公司表示。

据悉,Chillingo公司出版的游戏作品还包括Cut the Rope,Helsing's Fire,Predators,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Minigore,iDracula和Modern Conflict。

10月15日,《愤怒的小鸟》免费版正式登陆Android手机平台。《愤怒小鸟》率先由GetJar网站提供免费下载,由于下载量突破了预想,使得GetJar的服务器一度崩溃。与此同时,Android Market也开始提供《愤怒小鸟》下载。

截止10月18日,Android版《愤怒小鸟》下载量已经突破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