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行业分析公司Ovum预测,Google的Android和Chrome OS “轻量级”操作系统将在未来数年统治系统市场。

Ovum称,由于iPad平板和iPhone手机的热卖,苹果系统在轻量级系统市场的份额目前已经高达90%。

但据分析师预测,2015年苹果系统市场份额将跌落至35%左右,而Google系统市场份额届时将增至36%,其他操作系统将瓜分余下的21%市场。

Ovum公司首席分析师托尼-克里普斯(Tony Cripps)表示:“究其原因,苹果和Google占主导地位的软件平台可以吸引最多开发者的注意。”

结果,开发者将与程序和内容进行最全面最好的对话,当一切都完成以后,这些东西都将被客户作为购买因素

Ovum公司研究发现,Google轻量级操作系统将吸引越来越多手持设备和上网设备用户的注意。

Ovum公司预测,全球便携式设备销售量将从2010年的1420万台增至2015年的1.5亿台,增幅将达60%。

据悉,Ovum公司通过调查苹果iOS,Google Android和RIM的BlackBerry Tablet OS等轻量级操作系统得出上述数据。Ovum公司相信,亚洲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主导便携式设备市场的增长,其增幅将高达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