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在CES 2011大会中,微软对外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将不仅仅能够在英特尔和AMD处理器中运行,还将能够对ARM处理器提供支持。

虽然ARM的处理器并不是最快和最强的,不过它一直以设计微处理器而著称,目前它已经为大量的小型设备提供处理器支持。

据悉,ARM7处理器能够对所有的高级游戏机、SP和微型手持游戏系统提供支持,ARM 9处理器则对所有DS系列的手持设备提供支持,而ARM 11处理器则会对任天堂最新的3DS游戏机提供支持。除此之外,ARMs Cortex A9处理器则是对iPhone、iPad、iPod touches以及众多流行的移动设备提供支持。

近日,有传闻称,Windows 8将于2012年发布,它将会对下一代的Microsoft phones和新的平板电脑提供支持,能够运行在ARM处理器中,继而与苹果iPad展开竞争。

不过,随着移动设备的越发普及,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好像也已经开始对小型、轻便和概念型的移动设备感兴趣了,这无疑将会对ARM造成一定的威胁。近日,有传闻称,英特尔将会对Windows 8智能手机提供支持。

为了对抗英特尔的竞争,ARM已经与IBM联手去研发移动产品的微处理器。根据当前的计划,ARM和IBM团队希望将当前行业标准的32nm处理器缩减至14nm,一旦成功,这将对整个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英特尔也采用同样的过程,一个Core i7 980x将会被压缩至不到现有的一半大小。

另外一个芯片制造商AMD自2006年收购ATI图形处理器公司之后,就已经成为一个超级计算机零件制造商。当笔记本电脑采用专业图形显卡和AMD处理器之后,性能会变得超乎想象。

随着科技的发展,处理器中的半导体尺寸变得更小,处理器也变得更快、更紧凑、更节能。对于移动设备的功耗来讲,这的确是一个好兆头,而处理器厂商在移动市场中的新一轮战争也是不可避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