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 6测试版发布后不久,正式版已于日前放出。Avast!来自捷克,已有17年的历史,它在国外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本次小编为带来的是avast! 6免费版,该版本还新增了网站监控和全自动沙盘功能。

软件信息

 

华军下载:http://www.onlinedown.net/soft/96058.htm

一、注册使用avast! 6免费版

avast! 6安装完成后会提示注册,没有注册的用户只能试用30天,如图(1)所示:

图(1)

avast! 6免费版只具有防病毒和反间谍功能,相较PRO版少了安全网上冲浪的avast!Sandbox、阻止黑客攻击的防火墙和垃圾邮件、欺诈电子邮件过滤器。

小编此次使用的是免费版,需要注册免费序列号,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点击注册免费序列号就可轻松完成注册,如图(2)所示:

图(2)

二、avast! 6免费版功能

avast! 6较avast! 5界面没有太大变化,除了摘要、计算机扫描、实时防护和维护四项外,avast! 6只增加了一个additional protection(附加防护)菜单,如图(3)所示:

图(3)

1.摘要

摘要下有分为二项current status(当前状态)和statistics(统计),当前状态中可以查看实时防护、是否自动升级、病毒库版本、程序版本和使用期限信息,还提供静默/游戏模式开启关闭,开启游戏模式可以减少对系统资源的占用,如图(4)所示:

图(4)

在统计中可以查看文件、邮件、网络等防护拦截信息,如图(5)所示:

图(5)

2.计算机扫描

计算机扫描选项下共有三个子菜单scan now(扫描)、boot-time scan(开机扫描)和scan logs(扫描日志),scan now共有四种扫描方式:快速扫描、完整系统扫描、U盘扫描及自定义扫描,如图(6)所示:

图(6)

右键扫描当然也是少不了的,如图(7)所示:

图(7)

在boot-time scan(开机扫描)可以设置是否进行开机扫描,默认是关闭的,在scan logs(扫描日志)中可以查看扫描的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