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因电脑中毒,或是系统因某些恶意软件而导致驱动器出故障时,有时不得不重装系统。而每次重装,不得不拷贝重要文件,而且需要等待一段不短的时间。Windows 8“恢复原厂值”新功能,让这一切变得轻松而简单。

据报道, Windows 8 M2新泄露出的屏幕截图透露出,即将到来的“系统还原”选项,将是Windows 8的主要特点。

而Win7China中文网站中的图片(下图)也显示出Windows 8的主要新功能“恢复为原厂值”。

 

根据图片中第二行的描述,Windows 8可以修复因撤销更改程序和设置而出现的问题。

从选项“Open System Restore打开系统恢复”中可以看出,你可以将系统还原到一个时间点,移除最近更改程序和设置的操作,并能保持用户账户和个人文件不变。

而“Open System Reset打开系统重置”选项,则可以将系统恢复到原厂值,移除所有你已经安装的程序,并且你可以选择保留用户账户和个人文件。

据微软知情人士称,Windows 8系统重置功能运行的时候非常快,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比重新安装要快的多。

用户重新安装电脑时,有时需要拷贝重要文件,或是使用系统备份。但情况恶劣时,这些文件拷贝后可能会出现“文件已损坏”的情况。而Windows8恢复原厂值功能,为你省去了这个拷贝的麻烦。

Windows 8测试版有望在2011年下半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