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迄今为止,Firefox 4已经发布四天了。周五,Mozilla公司宣布,在前48小时中,Firefox 4的下载量为1585万次,平均每分钟的下载次数为5503。

Mozilla基金会在博客中指出,Firefox 4的反响是惊人的,第一天,Firefox 4的下载量是710万,平均每分钟被下载10200次。

据悉,Firefox 4下载量最高的地区是欧洲,下载次数为663万,而美国地区的下载次数则为445万。

Mozilla表示,如果Firefox 4的一个下载量能够比作一英里的话,那么这相当于往返月球33次。Firefox 4在48小时之内的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洛杉矶的人口数,也等于1995年整个互联网的人口数。

截止周五下午五点半,Firefox 4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2660万次。

反观微软的IE9,其下载量在前24小时之内突破了235万,不过此后它的下载势头就锐减。究其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IE9仅适用于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而不适用于仍被广泛使用的Windows XP。

来自网络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仍有大约55%的计算机用户在使用Windows XP,23%的用户使用Windows 7,11%的用户在使用Windows Vista。

周三,Firefox小组成员通过Twitter表示,IE小组送他们蛋糕祝贺Firefox 4的发布。

Firefox 4共包含75种语言版本,适用于Windows、Mac OS X以及Linux等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