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微软IE一直称霸浏览器市场,占据着浏览器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纵观当前的浏览器市场,微软IE仍然占据主导地位,而Mozilla的Firefox浏览器则位居第二。虽然谷歌Chrome浏览器上市时间较晚,但是其更新步伐则无人能及,当前已经更新至版本10,占据浏览器市场老三的位置。可以说,微软IE、Mozilla Firefox和谷歌Chrome是当前浏览器市场的“三巨头”,而苹果Safari和Opera则同时也拥有一个忠实的用户群。

近段时间,上述三大巨头都发布了浏览器的更新版本,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浏览体验。下面,我们将针对IE、Firefox、Chrome、Safari和Opera的最新功能、安全、隐私以及性能等方面做出全方位的对比,并评比出浏览器市场中最为优秀的浏览器,具体如下:

谷歌Chrome 10

特点:界面光滑、运行快速、版本更新周期快;

很难想象,谷歌的CEO埃里克施密特最初并没有想要步入浏览器市场。不过,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却坚持雇佣了数个Firefox开发者去构建了一个概念版的Chrome。

此后,施密特开始相信,Chrome很有可能会改变浏览器市场的游戏规则。果然,在推出不到3年的时间之后,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就已经超过了10%。目前,Chrome浏览器的正式版已经更新至版本10。

新功能

谷歌Chrome使得简约用户界面的概念在浏览器市场中普及,Chrome 10通过消除页面按钮将这个概念进一步演化。现如今,扳手图标坐落在Omnibar的右边。

Chrome 10中的其他变化是微小的,每个标签都可以打开选项菜单,并且包括很棒的搜索功能。例如,当用户键入密码的时候,页面将显示一系列相关的选项和隐私设置,这通常出现在独立的页面中。同时,Chrome 10还包括同步密码功能,不再仅仅是能够在不同计算机之间实现标签、设置等项目的同步。

安全性

一直以来,Chrome的安全性都非常地棒,Chrome 10中包含多个修复程序,当前的Chrome用户能够自动更新至版本10,Chrome 10还会禁用过期的插件。

在版本10中,谷歌围绕其中整合的Flash播放器插件,去扩展了Chrome浏览器的沙盒功能,这主要是因为Flash非常容易吸引黑客的注意。为了将Flash置入沙盒中,谷歌和Adobe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使其不会对浏览器的其他组件产生影响。

隐私

有些时候,用户可能会担心Chrome是谷歌追踪自己一举一动的另一项工具。在谷歌的免责声明中,该公司指出,Chrome只会在绝对必要的时候向谷歌服务提供支持。即便如此,用户可能还是会担心。不过,谷歌指出,用户可以选择禁用这个功能。

此外,与Firefox不同的是,Chrome的隐身私人浏览模式能够在单独的浏览器窗口中进行,可以与普通的浏览窗口同时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