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国家力主推行“三网融合”以来,众多的电信服务商、电视机厂商都将目标瞄准了这一领域,对“电视上网”的研究也成为了热点中的热点。然而各种相关产品的折戟沉沙却又警示着,这一领域的进入并非是一帆风顺的。

目前,电视上网的途径有通过机顶盒、电视机内置等多种方式,但从效果来看并不好,究其原因就在于缺乏良好的用户体验,让电视上网无法与电脑、手机上网相竞争,提升电视上网用户体验也成了令业界棘手的难题。近日,专业浏览器厂商傲游一反传统思维,从软件入手,凭借多年的浏览器研发经验推出了一款具有极佳用户体验的机顶盒浏览器产品,一举破解了这个难题。

破冰-傲游机顶盒浏览器

之前众多厂商的尝试之所以失败,在于传统硬件厂商缺乏对互联网体验的了解,也缺乏对软件的理解,而作为具有多年互联网服务经验的傲游则不存在这些障碍。在2010年12月份发布了手机浏览器,并完美实现跨平台数据同步后,傲游再次把目标对准了下一个热点:电视网络。

傲游机顶盒浏览器基于Android系统研发,鉴于电视上网的特殊性,傲游在操作体验及界面展现方面做了特殊的调整和定制。用户可以通过遥控器实现所有的上网操作,而无需依赖鼠标、键盘、触摸屏等传统输入设备。

继承傲游系列软件的良好传统,多标签、手势、在线收藏服务等傲游独门绝技也被带入了机顶盒浏览器中。无论是浏览网页、阅读咨询,还是观看大片,用户在使用傲游机顶盒浏览器时,都会体验到如电脑上网一样的绝佳感受。

超大的屏幕、便捷的操作、顺畅的浏览体验,还要加上电视对面必然存在的松软沙发,电视上网的必然会成为继手机上网后的下一个流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