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3月15日,微软对外发布了IE9浏览器。两周以后(2011年3月29日),微软通过Windows Update面向现有的IE9测试版和IE9 RC版用户推送IE9正式版。

目前,微软已经证实,该公司将于6月底面向所有用户推送IE9的正式版。

最近,Mozilla发布了Firefox 4,而谷歌也发布了Chrome 10,两家公司都是通过自动更新机制向现有用户推送新版本浏览器的。

微软表示,该公司不能采取与Mozilla和谷歌一样的战略,因为它拥有成千上万依赖于IE的企业用户,他们需要时间去计划和测试他们的部署。

与此同时,微软还认为,做为一家拥有最流行浏览器的公司,该公司有责任去确保网站开发人员的网站能够兼容IE9之后,再大面积地推广IE9。

这是微软对于Firefox 4的市场份额在短时间内击败IE9的回应。

在IE9发布的24小时之内,其下载量突破235万,而Firefox的下载量则在同样时间内突破了710万。微软认为,每一个IE9的下载都是用户积极主动寻找最新版本的结果,而不是像Firefox或Chrome那样自动更新后的结果。

微软发言人表示,在6月份微软提供全面的IE9正式版自动更新之后,IE9的市场份额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