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以来,微软都试图将云服务变得更像是桌面应用程序,当前正在研究的一个方案就是将Hotmail的图标固定的任务栏中,使得用户能够直接访问Hotmail邮箱,并且还能够对Hotmail中的未读邮件一目了然。

据悉,只有当用户安装运行IE9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之后,才能够将Hotmail的图标固定到Windows 7任务栏中。除了能够显示用户的未读邮件数目之外,微软还在Hotmail图标中添加了一些其他的功能。

微软表示,通过将Hotmail图标固定到Windows任务栏中,用户就能够像启动其他Windows应用程序一样启动Hotmail。在此之前,用户需要通过IE9浏览器登录到Hotmail,然后再打开收件箱,再把Hotmail的标签自地址栏下拉到任务栏中,松开鼠标即可。

当用户将Hotmail图标固定到任务栏看中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点击图标就查看电子邮件,而不需要打开IE再去导航至书签页。Hotmail还使用IE9的新“跳转列表”功能,使得用户能够撰写新的电子邮件或者直接访问日历或联系人。

Windows小组成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图标中的新功能,使得Windows体验更加接近于Windows Phone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