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Linux的发行版之一Ubuntu操作系统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可靠消息称,下一代操作系统Ubuntu 11.04(代号为“Natty Narwhal”)中将会包括很多重大的改进。

据悉,Ubuntu 11.04将于4月28日正式发布,将会为用户带来很多根本的变化。虽然Wayland图形系统不会在这次发布,但是3D功能的统一体已经代替了GNOME框架作为默认桌面界面。

同时,2D版本的统一体也会推出,Ubuntu 11.04使用了Compiz窗口管理器而不是默认的Mutter。LibreOffice已经包括在内,Natty Narwhal的第一个测试版已经在周四发布。

最近几周,网络中出现了Ubuntu 11.04的一些新增功能,PCWorld总结了四个Ubuntu 11.04的特色功能,具体如下:

1、先试后买 

可靠消息称,自Ubuntu 11.04开始,Ubuntu软件中心讲允许用户在没有真正安装Ubuntu的情况下测试应用软件,Android用户现在可以在亚马逊Appstore试用。在YouTube中的WebUpd8视频中展示了新的Ubuntu的特色功能和性能。

2、“Love Handles 

那些具备触摸屏的设备必将会重视Ubuntu即将到来的“Love Handles”功能,这个功能可以使得用户在平板电脑或其他触摸屏设备上,更加容易地调整或移动窗口。作为Compiz的插件,Love Handles据说会允许用户通过轻按箭头或抓住一个角来调整窗口大小。

3、默认情况下没有第三方安装

当安装Ubuntu时,默认情况下启用“安装第三方软件”的选项,不过上周Ubuntu的技术委员会的投票并没有通过这一想法。法律和可用性的原因受到了提议变化的投票否决。

技术委员会的会议记录解释道,在公共基础使用的案例中,失败是难以容忍的,我们希望用户期望的全功能将会在开源软件中出现。

例如,Flash将会在Ubuntu中是可下载的,但是这个选项不会被默认选中。

4、没有更多的上网本版本

最后,几个星期前我们了解到,自Natty Narwhal的发布日期开始,Canonical计划中止Ubuntu的上网本版本。不过,Canonical将会对外提供一个独立核心产品,使得用户能够运行在任何设备上,例如上网本、笔记本或者是台式机。与此同时,Ubuntu服务器将会保持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