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军资讯消息:2011年3月31日,在线办公平台提供商百会宣布,中央及地方国家机关可在一年内免费使用百会Office、百会办公门户产品,一年后享受5折价格优惠。目前,百会办公门户产品收费标准为一年每人299元。

百会公司是数字星空下属企业,以运营在线Office等应用为主,其技术提供商为美国Zoho公司。据百会CEO刘建华介绍,目前Zoho已自主研发了近30款在线应用,用户登录一个百会账号即可全部使用,为全球产品线最齐全的云计算提供商;此外,在安全性方面,百会与Zoho实行物理隔绝,所有在线数据存放在国内IDC,比传统Office更安全。

百会CEO刘建华

“传统Office已不值得付钱”

在发布会上,刘建华引用中央政府采购网的一则消息,称微软公司针对政府采购的Office2010办公软件价格优惠政策有效期延至2011年3月31日,在此日期之后,微软Office2010标准版政府采购价格将从原来97折,恢复至原价1418元。

刘建华认为,该价格是对从事云计算产业的人“一个很大的挑衅”,“国家机关在9年内花费了13亿采购通用软件,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给了传统Office;而据Google披露,目前全美50个州中,已经有49个州的多家政府及公共机构采用其在线办公套件,不再为微软传统Office付一分钱。”刘建华表示,在2011年,传统Office已不值得付钱。

国家机关免费一年后享受半价优惠 相当于微软Office价格的1/10

据了解,百会此次提供给国家机关的免费产品包括百会在线Office及百会办公门户。其中,在线Office产品包括:百会写写(相当于微软Word)、百会格格(相当于微软Excel)、百会秀秀(相当于微软PowerPoint)及1GB的百会文件存储中心;百会办公门户产品则包含邮箱、即时通信、任务、远程会议等在线应用。

百会在线办公主页:http://baihui.com/

刘建华介绍,百会在线Office产品一直实施免费策略,个人用户注册后即可无限期免费使用;百会办公门户则主要面对企业市场,目前价格为一年每人299元。凡在2011年10月底前参与此次优惠活动的国家机关,在一年的免费期限后,还可享受半折优惠,仅相当于微软Office2010标准版价格的1/10,这意味着一笔不小的开支节省。

百会服务器在国内 与Zoho采取物理隔绝

国家机关的日常办公数据一般需要更高的保密性,对此,刘建华表示,在线办公平台比传统Office更安全,“个人电脑的安全性保护其实是很低的,开机密码会泄露,硬盘会损坏,或中毒,而百会办公门户提供了比较高级别的密码设置措施,机构管理员可以自行设立密码策略,比如要求每月换一次密码等,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比内网还要安全的防护机制。”

此外,刘建华强调,虽然百会与Zoho存在外包合作关系,但百会的服务器是在国内,“我们跟Zoho有一套物理隔绝的措施,我们也拥有最高的权限。所有的数据都在专业的IDC里,采取的是服务器级别的安全,有专门的防火墙及安全软件。”

使用一个百会账号可同时使用近30款在线应用

目前全球主流在线办公服务提供商包括谷歌、微软及Zoho等,作为百会在线Office的技术提供方,刘建华认为,Zoho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广泛的产品线,“百会将近30款的应用全部都是Zoho自主研发,一个帐号可以同时使用近30款应用,目前在全球云计算提供商中还是第一例。”

百会在线办公门户部分应用

刘建华透露,目前Zoho在全球拥有近1千万的用户,其计算能力及扩充能力可满足三五年内中国市场的需求;下一步将继续扩充数据中心,加大硬件设备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