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中国区总经理钟卫东

4月19日下午,Corel公司在北京召开了会声会影14新品发布会。会后,Corel中国区总经理钟卫东先生在媒体专访中表示,今年Corel公司将率先在中国针对某些产品推出软件租赁模式,用优质的服务和按需所取的商业模式来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

会声会影14 新功能 或将推出在线版和单机版

与旧版相比,会声会影14新增了很多功能:在素材管理上更加方便,可以灵活运用文字动画;新增了127组主题快速模板,支持更多种格式,能够做出缩时摄影特效和定格动画;支持双显示屏剪辑;提供全新的Corel影音指南和智能压缩打包。

另外,Corel与会声会影同时发布的图像处理软件Paintshop Photp proX3,已经推出了基于iPad 和iPhone版本,未来将考虑推出在线编辑版,用户将可以在线体验绘画工具带来的震撼效果。“互联网改变了商业模式”,钟卫东说,“只要是对用户有帮助,各种方式都会去尝试。”

钟卫东表示,目前会声会影正在与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合作,与视频网站合作内置会声会影在线版也在计划之中,“(在线编辑)在技术上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因为视频编辑格式较大,而编辑素材大部分是在本地电脑,素材上传面临着互联网带宽的挑战。”

会声会影14影音指南界面

用租赁与服务迎击盗版

在谈到盗版问题时,钟卫东坦言,盗版确实影响到了软件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多家跨国企业的中国市场份额占比偏低。钟卫东表示,在2011年Corel将通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以及更适合中国的软件租赁方式,吸引更多客户,抵制盗版软件侵袭:

其一、“不破不立”,Corel将推出软件租赁。“在中国的营业额对全球业务的影响还不是很大的时候,做出改变,一旦成功,对全球业务会做出很大影响”,所以,Corel今年将率先在国内推出软件租赁,尝试用改变来扩大中国市场。

钟卫东认为盗版并不是软件业发展的最大障碍,“Corel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自身是否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考虑到中国的带宽实际情况,公司将推出线上线下两条服务,线上提供咨询和产品订购,线下快递产品,保证用户第一时间可以体验。

另外、在软件租赁的基础上,Corel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Corel将使用最新的虚拟化的云计算方式提供“云服务”。通过与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合作,提供网络在线的培训教程服务;印刷和出版基于会声会影以及PSP的各种书籍,增加模板和插件等增值服务,扩大售后服务,希望正版用户能够感到物有所值。同时,进一步调整价格来适应中端群体。

用户多样化 考虑开通官方微博

会声会影14编辑界面

与剪辑软件premiere的专业化相比,会声会影用户更加多样化。在发布会现场,不仅有来自中国地理杂志的专业摄影师,也有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大众用户,不仅有年轻的影友,更有上了年纪的七八十岁的老人。现场展示的视频,既有反映日常生活的大众题材,也有专业的广告作品。

钟卫东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也越来越快,更多人会使用手机和相机来捕捉、记录生活中的片段,会声会影就是针对大众的一款简单易操作的剪辑软件。在今后的一年里,会声会影还会在教育行业寻求合作,包括教学环境和师资培训,希望培养出更多的创意设计人才和潜在用户。

在宣传上,Corel公司表示将通过和专业的媒体例如摄影类、IT类媒体和网站等合作,同时,还会考虑和国内各大网站合作开通官方微博这一新兴的传播方式进行会声会影新产品的宣传。

附1:Corel公司简介

Corel Corporation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立于加拿大渥太华,为一专精数字多媒体应用之领导厂商,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等地皆设有分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Corel已是全球顶尖的软件公司之一,产品营销世界75国,拥有超过上亿名使用者。

Corel公司200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主要产品有CorelDraw、Painter、会声会影、PaintShop Pro、WinDVD、WinZip等。

附2:会声会影14最新功能简介

1、方便的素材管理模式

2、支持双显示器剪辑

3、灵活运用标题文字动画

4、新增模版、局部马赛克等特效

5、缩时摄影、定格动画

6、率先体验3D影片立体效果

7、智能压缩打包和多元化输出

8、全新Corel影音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