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有关Windows 8的传闻枚不胜举。而我们所知的都是不完整的非官方的。惠普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中的一名软件工程师收集所有的截图、传闻和2010年6月泄露的幻灯片,发现所有信息更多展现的是营销理念而非技术细节。这透露出,微软一边在关注苹果在做什么(为什么它们的系统会如此流行),一边进行自己的工作。

关于Windows 8,至今我们都知道些什么?它有何新功能新特性?在此,我们总结如下:

1、Windows 8 发布日期

Windows 8的发布日期一直在推测之中,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从2010年6月,我们便开始关注Windows 8了。幻灯片上时间轴也显示, 2010年6月微软已经开始了编码工作,2010年8月IE9首个测试版完成,同时还发布Windows Live Wave 4。事实情况是,2010年9月IE9首个测试版发布,而Windows Live Wave 4早在2010年6月份就发布了。

照此推测,Windows 8测试版应该在2011年3月前发布,Windows 8 RTM在2011年7月份发布(曾有博客也发表过类似时间)。

显然,今年3月份我们并没有迎来Windows 8测试版,而只有4月1号的Windows 8 M3版。M3的到来也是晚的,本来的预测时间是3月1日。我们只能再次等待,看测试版是否能在今年夏天到来。

今年2月21日,ZDNet发表了内部Windows 8路线图。根据泄露的信息,ZDNet的作者猜测在2012年中旬可能发布Windows 8 RTM版。

2011年3月30日,我们曾报道Windows 8正在接受第三方制造商的测试。有称今年9月份微软开发者大会上,会推出Windows 8测试版,这时间是根据4月12号的MIX大会推测的。

2、Windows 8 系统要求

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系统要求都是1GHz处理器和1GB的RAM(内存)。Vista要求可用磁盘空间为15GB,而Windows 7要求16GB。

鉴于从Vista到7的系统要求并有实质性的跳跃(不像XP,它只需233MHz处理器和64MB的RAM),我们期盼能运行Windows 7的系统配置定能运行Windows 8。

2011年5月18日,英特尔证实Windows 8将有Windows 8 ARM版和Windows 8 英特尔版。Windows 8 ARM版针对的是移动设备和Windows 8平板电脑。Windows 8 英特尔版则是Windows 7的兼容模式,ARM却不是的。

3、Windows 8 价格

Windows 7 Home Premium需要99美元以获得升级版,149美元获得完整版。Windows 8的价格估计差不多。

4、Windows 8界面

尽管Windows 8的泄露截图都没有展现出真正的界面,但根据3月17号的报道,我们知道Windows 8将提供用户界面缩减版,采取Windows Phone 7用户界面Aero Lite的一些形式风格。

4月4号曾传微软打算使用ribbon用户界面,该界面是Office产品中使用的,目前Windows Live应用程序也使用了该用户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