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山软件终于正式发布了金山快盘正式版产品,并且伴随正式版的发布,金山快盘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存储空间也由5G增加到15G。据悉,自2010年8月10日公测以来,9个月的时间金山快盘已经拥有400万用户,用户存放文件已经超过10亿个。相信这个免费大容量网络硬盘必然会吸引更多的用户来使用。本期笔者将带领大家一同尝鲜体验金山快盘正式版客户端软件,感受一下金山为我们带来的“安全、省心、方便”的网络存储服务吧!

点击此处下载金山快盘客户端

“快盘”是金山软件基于云存储推出的一款免费服务,以“安全、省心、方便”的理念来打造这个产品,将云存储引入到日常生活中来,让用户能最直接的感受到云存储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功能与dropbox类似,具备网络同步、备份和共享功能。用户只需下载金山快盘客户端软件,它会在计算机生成一个虚拟盘符(X盘),把需要备份与同步的文件放在其中就可以了。

金山快盘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用户下载到该软件的客户端安装程序后,双击即可启动下图所示的欢迎安装界面,只需单击两下鼠标即可轻松完成整个安装过程,非常的简约傻瓜。在欢迎安装界面,该软件支持用户自由选择是否创建桌面图标,但是稍显不足的是,该软件暂时还不支持用户自定义安装路径,该软件默认安装到默认路径(系统盘符)下。对于有系统洁癖的用户而言,这样的设计略嫌不足。

欢迎安装界面

执行安装

完成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