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交往不断的增多,交换名片成为会面中重要的沟通手段。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手中有成百上千张名片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在这些名片中找出一个急需联系的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携带也不方便。那怎么管理好这些名片呢?

现在,手机通讯录不仅存储姓名和电话号码,还能存放联系地址、Email、公司等个人信息,已经具备了名片的能力。将名片信息存在手机上不失是个好方法,既好管理,又携带方便。

名片

一、 名片存储于手机

将名片信息输入逐一输入手机是件很繁琐的事,但手机应用中的名片扫描软件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将名片放在手机摄像头前,便能读取名片信息并存储在手机上。

名片全能王就是小编将要用到的软件,它利用手机自带的相机拍摄图像,快速扫描并读取名片上的信息,自动判别联系信息的类型,并按照手机联系人格式将名片存入电话本。名片全能王支持三种存储名片信息方法:

名片全能王

1. 拍摄名片

名片全能王使用“拍”的形式扫描名片信息,操作很简单,选择“拍摄名片”后,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名片拍摄。经自动分析、识别、裁边等一系列操作后,名片全能王将名片信息转换成手机联系人存储形式,确认无误后保存即可。

拍摄名片

2. 签名识别

名片全能王支持手机邮箱中Email签名识别,其操作方法也很简单。使用手机或者软件的复制功能复制邮件中的签名后,签名内容自动显示在签名识别界面上,点击“识别”并确认信息无误后保存即可。注意:在识别之前需要调整签名内容,将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竖行排列,前面不要留空格,以提高识别效果。

签名识别

3. 图片识别

名片全能王支持图片类名片的识别,其操作也很简单,选择比较清晰的图片后点击识别按钮即可。

图片识别

通过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快速、有效的将不同类别的名片信息保存到手机上,而且整个过程简单轻松,既提高了录入名片信息的速度,又免去了手动输入的繁琐。

二、 名片网络备份与恢复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丢失手机的苦恼,手机丢了是小,但手机上的资料是重要的,这时就需要数据备份。传统的备份大都是本地备份,存在丢失的风险,而使用网络备份则显得更加便捷、安全。

现在市面上使用最多的是腾讯公司开发的QQ同步助手,它是一款安全、免费的手机数据备份软件。用户通过它可以轻松的备份手机数据,而且还可以在PC端QQ和QQ邮箱中管理备份的数据。

QQ同步助手

QQ同步助手提供了“备份全部”和“仅备份变化的名片”两种备份方式供用户选择。备份时点击界面上的“备份名片”即可,QQ同步助手会自动搜索手机名片中心并备份到服务器上。

名片备份

同样,在手机丢失或者更换手机时,使用QQ助手的“名片恢复”功能即可恢复所有的名片信息。

名片恢复

现在Symbian、iPhone、Android、Windows Mobile等手机系统平台都可以使用QQ同步助手,也就是说用户使用什么样的手机系统都可以恢复名片数据。

三、 名片信息网络管理

目前,大部分提供手机数据网络备份的软件都支持网络管理。经QQ同步助手备份后的数据会存储在QQ的通讯录内,且可以通过PC版QQ内置的“通讯录”、QQ同步助手的“查看网络名片”、QQ邮箱的“联系人”同时进行名片的新建、编辑、删除、同步等操作。

PC端QQ内置的通讯录

总结:

名片全能王是一款很给力的工具,可以轻松将名片信息存储在手机上,而QQ同步助手则为名片信息找到一个安全的存放之地,在配合QQ通讯录,轻松实现名片信息的存储、备份、管理。

名片全能王下载地址:http://soft.tompda.com/software/23304

QQ同步助手下载地址:http://msoft.qq.com/step1.jsp?productid=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