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 Beat的消息称,自Firefox 5发布之后,Mozilla基金会将不会再针对Firefox 4发布任何的安全更新。

6月21日,Mozilla基金会官方发布了Firefox 5的正式版,为用户带来了一些小幅的更新,主要的调整包括:更好的JavaScript、内存和网络性能;改进的canvas、HTML5、XHR和MathML标记语言标准支持等。

Venture Beat博客指出,Mozilla之所以不再针对Firefox 4提供安全更新,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决定加快Firefox浏览器的研发进程,缩短新版Firefox的发布周期。

据了解,Firefox 4的最后一个更新4.0.1发布于4月28日,它修复了Firefox 4中包含的多个安全问题。

众所周知,Firefox浏览器中的问题之一就是不能够自动更新至新版本,它只会提醒用户有新版本发布,然后由用户决定是否下载并安装这个最新的更新。反观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它就不会去争取用户的意见,直接对旧版的Chrome浏览器推送最新的更新。

Venture Beat认为,很多用户仍然决定使用Firefox 4的最大原因可能是有些第三方的插件或扩展不能够与Firefox 5兼容。不过,如果用户仍然坚持使用Firefox 4的话,那么黑客就很有可能会利用软件中的漏洞对其浏览器进行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