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的热映,让很多适龄男女青年们开始扪心自问问:除了爱情,你准备好了吗?婚后过日子暂且不提,就婚礼上的那些事儿,准备结婚喜帖首先就是一大重任。传统型显然不够引人眼球,更不低碳环保。新人们不妨自己动手来设计一款电子喜帖,充满个性又不失时尚,让远在外地的亲友也第一时间收到你们的婚礼喜讯。

下图是小编用“美图秀秀”制作的电子喜帖效果:

是不是让你眼前一亮呢?最近打算“婚”了的朋友,赶快来跟小编一起试试吧:

1、在“美图秀秀”中打开一张情侣婚纱照。原片的色彩一般都很普通,所以可以先来做些简单的调色处理。在“美化”菜单下适当调高照片的亮度、对比度,并使用透明度为30%的“亮红”特效。

2、接着在“LOMO”分类下分别使用透明度为20%的“阿宝色”、10%的“紫色幻想”和20%的“经典HDR”特效,并保存照片备用。

3、点击“新建”按钮建立一张横向的白色背景图,尺寸可自定义,右键选择“插入一张图片”导入上一步保存的照片,并调整照片的大小和位置后右键选择“全部合并”将照片素材合并。

4、点击界面右上侧“涂鸦”按钮,设置画笔为合适大小并修改画笔颜色为白色,在照片和背景的边缘绘制圆形花边。

5、进入“饰品”菜单下,在“缤纷节日”分类中,找到并添加“喜”字饰品素材。

6、接下来进入“文字”菜单下,选择“输入静态文字”,在文本框中输入喜帖的文字内容。另外需要的话,还可以从“饰品”菜单中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饰品素材做点缀。

7、最后进入“拼图”菜单下,选择“自由拼图”功能,将拼图背景设置为合适大小的粉红色,为喜帖添加一个粉色的外框就OK啦!

打造DIY的电子喜帖不但能让自己充满成就感,还很符合时下流行的“绿色低碳”主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style和喜好制作专属的喜帖,让亲友们在第一时间收到你的婚礼邀请,分享你们的喜悦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