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军资讯7月1日消息,近日腾讯QQ音乐高管朱达欣加盟深圳快播(Qvod),华军资讯专访市场负责人时,快播方面表示QQ音乐高管加盟并不意味着快播有在线音乐的计划,朱达欣的加盟主要出于“公司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的需要。

对于网上某律师指责快播的法律风险时,快播方面回应“快播不经营内容,不提供内容盒子、内容运营,更多提供技术上的服务和产品,内容经营不是快播的长项,而且快播不直接经营网络视频内容是快播一贯的策略。”快播希望,“版权权利人应该直接定位侵权的第三方网站主张权利。”

在无线领域,快播方面认为,无线产业链较为复杂,产品体验和商业模式与互联网有很大不同,快播方面对无线市场我们尚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快播透露公司已经开发了基于Android平台的多种终端解决方案,并乐意与任何厂商进行这方面的技术合作。

对于用户诟病的广告,快播新版本中已经取消了许多带骚扰性的广告。快播表示“将在(提升用户体验)这条路上我们还将持续不断尝试”。

以下是专访内容:

1 请问快播从腾讯挖来QQ音乐高管朱达欣,是否意味着要在音乐大展拳脚?

快播暂时没有在线音乐方面的计划。

2 大公司高管在企业管理,公司运作方面更有经验,朱总加盟快播是否也有这方面的意图?

希望能从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两个方面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3 快播在推广时利用了站长联盟,用Discuz式的推广方式,但也有从业者如律师,指出这里仍然存在法律风险,您如何看待快播在版权领域的法律风险?

快播本身不经营内容,仅为视频内容在互联网上的分发提供技术。权利人可以直接定位侵权的第三方网站主张权利。快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技术上的协助。

4 快播在播放器领域的占有率有多少?假如把视频播放器领域的市场比作一份蛋糕,快播占据多大比例?

快播目前的发展状况尚可,目前是国内视频客户端中受到广泛的用户追捧,按装机量和活跃用户数计都是视频市场排名第一的客户端软件。

5 快播的同行们不少开始涉足内容领域,譬如暴风就组建了编辑班底,发布了盒子计划,请问快播在内容领域有什么思路?

快播不直接经营网络视频内容,这是我们一贯的策略。

6 在家庭娱乐领域乐视网推出了硬件 乐视盒子,Qvod是否也有类似的想法?盒子是否面临牌照问题,快播如何解决?通过合作方式?

多终端业务是整个快播云视频服务平台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开发了基于Android平台的多种终端解决方案,并乐意与任何厂商来进行这方面的技术合作。

7 在无线领域,快播会推出客户端么?会优先考虑哪些客户端?快播会考虑网络电视P2P模式或者推出类似的产品么?

无线市场的产业链较为复杂,产品体验和商业模式上与互联网有很大不同,技术上也需要更多的储备,对无线市场我们尚处于早期探索阶段。

8 快播的风险投资主要来自哪里?迅雷投资快播比例有多大?另外,您如何看待,迅雷看看?快播占有率已经非常可观,什么时候打算上市?

未听说迅雷投资快播。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寻求上市的机会。

9 在视频领域很多网站开始涉足自制内容,譬如访谈、对话选秀等节目,请问快播有此计划么?

我们暂时无意涉及内容的经营。这不是我们的强项。

10 在盈利模式方面,是否主要依赖广告?如何解盈利收入和用户体验的矛盾呢?

我们正在尝试多种将流量转化为收入的方式。广告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希望能够在盈利和用户体验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新版本快播已经取消了许多带骚扰性的广告,在这条路上我们还将持续不断尝试。

11 在推广方面,快播市场迅速膨胀,有什么秘诀和诀窍么?

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水到渠成。

12 关于未来,快播还有什么新动作和打算?能否透露快播新版本的特色?

快播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为视频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为视频用户提供超前的娱乐享受。

附:快播4.5测试版的主要特色

以下为快播4.5测试版特色,未来取代3.5的全新版本将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

快播4.5测试版是快播科技推出的最新版本播放器。在延续3.5版本的主要功能外,快播4.5测试版遵循简洁至上原则,大刀阔斧的改头换面,同时以完善的娱乐风向标、酷炫的截图操作等崭新功能让用户眼前一亮。

检索你的“娱乐风向标”。快播4.5版本最显眼也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背景处的“娱乐风向标”搜索功能,此功能直接指向影片资源库,输入影片名称,即可找到相关资源,方便用户检索影视内容;同时滚动的娱乐关键字,也能为用户碎片化的时间定制影视内容。

完全的“改头换面”的UI。从4.0版开始,快播的界面就几乎一直在做“减法”:去掉了视频框下方的滚动广告,整个界面越来越走向简洁。在4.5版本中新推出的“快播X”皮肤也不例外,在延续快播黑色经典款皮肤简洁流畅的基础上,简化了原本单一显示的进度条,采用整个控制栏显示播放进度,深蓝色的进度显示更为直观,也让界面看上去更为清爽大气。

选择更方便。快播新增的缩略图模式和影片预览模式,可直观显示每部影片的节选选段,一目了然,选择影片更方便。而且以往要删除播放列表中暂时不打算观看的影片,还需要挨个“单击右键”,然后从一大串下拉列表中选择“从播放列表中移除”,在4.5版本全新采用全新浮动按钮,实现一键删除播放列表项,让操作完全无负担。这也是笔者最喜欢的一项功能。

拖曳截图,一步到位。一般播放器要截图时,通常需要先点击截图按键或者快捷键,然后再选择图片保存地址。快播4.5版本的“拖曳截图”就简单得多也好玩得多——按住Alt键,再按住鼠标左键从画面上拖曳到任意文件夹中,图片文件就出现在文件夹里了,截图和保存的步骤简化成了一步,方便微博控和豆瓣党们随时操作。

功能更丰富。QMV格式是快播的创新格式,使用快播播放器播放QMV格式的文件,在拖动进度条时能做到无需缓冲、实时定位,使画质更为清晰、流畅,给用户带来更为畅快的视觉体验。最新添加的画质增强功能,使所播放的画面具有更高的对比度与饱和度,即使不是QMV格式的视频,同样能获得更好的播放效果。进行功能升级后的快播4.5,不仅可以观看在线及本地的影音文件,更可以观看网络在线直播资源,只需输入视频直播网站地址,即可边下边看,引领网友畅享更为浩瀚的网络影音资源。

快播4.5下载地址http://dl.kuaibo.com/QvodSetup4.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