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的画作不能缺少画框的装裱,摄影作品亦是如此。一个好的边框,能够增强照片的主题,在整体效果上起到美化的作用的同时,还能用文字记录下照片所诉说的故事。近期,“美图秀秀2.7.2”新增的文字边框功能,正是应广大摄影人群需求而生,简洁而不失设计感的文字边框,不仅给照片增色,添加起来也十分的方便。

一、 新增文字边框素材

打开最新版的“美图秀秀2.7.2”,在“边框”菜单下可看到新增的“文字边框”按钮。点击即可为自己的摄影作品选择合适的文字边框素材了。

二、 自由编辑文字信息

选择好适合照片风格与色调的文字相框之后,可以勾选对界面左侧的“Exif信息”、“签名”、“日期”进行文字编辑。为照片配上应景的描述,以及日期记录的同时,还可以将文字调整为自己喜欢的字体。如果不需要显示拍摄参数等信息,只要取消勾选就可以了。

添加了文字边框的照片效果图:

总结:自己为照片制作和添加文字边框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琐碎问题需要考虑和顾忌,比如框颜色与照片主色调的一致性、字体大小设置等等。而使用“美图秀秀”精心准备的色调与式样简洁明了的文字边框,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既不会破坏照片原有的构图,又能避免色彩过于鲜艳造成视觉冲突,更将照片原有的意境与主题烘托至更高的层次,给人以富有艺术感的视觉享受。